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明星赈灾歌曲收入捐灾区

http://www.yule.com.cn 2008-06-05 09:16:05   来源:   


 成龙演唱《生死不离》

 【彩铃收入捐灾区】

  成龙《生死不离》

  下载率第一

  继手机寻亲、手机为灾区送祝福、手机捐赠等形式之后,各种赈灾歌曲也以彩铃的形式,通过手机风靡全国。

  于是,彩铃便成为演艺界持续进行赈灾捐赠的一种新形式。

  成龙《生死不离》下载第一

  目前,有关部门推出了“万众一心、赈灾歌曲免费彩铃下载专区”,赈灾歌曲从旋律到歌词都深入人心,老百姓爱听、爱唱,网络上的点击下载率很高。成龙等参与演唱的赈灾歌曲《生死不离》的彩铃下载近28000次,名列抗震救灾彩铃榜首。

  音乐艺人五月天、梁静茹、品冠等也宣布将彩铃下载收入悉数捐献给四川震区。央视CCTV青少频道的主持人周洲也为灾区重建无偿录制了《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妈妈,我很乖》、《孩子别哭》三首彩铃,其下载费用将全部捐赠给四川省雅安市教育基金会。

  赈灾歌曲占据音乐排行榜

  在各种音乐排行榜中,赈灾歌曲虽然亮相时间很短,却带着一种令人动容的温暖出现了。在TOM网络音乐原创排行榜中,6月3日名列第3位的是赈灾歌曲《相信爱》,此歌是由著名音乐人郭峰创作的,在地震发生的48小时后,该曲由300多名歌手共同录制完成。参加录制的歌手有那英、韩红、庞龙、谭晶、张靓颖等,这也是近20年来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群星合唱和音乐电视拍摄。

  《相信爱》在央视3套播出后,让许多观众感动难忘,因此迅速名列榜中前茅。而熊汝霖、王铮亮等歌星的抗灾歌曲《你我同在》、《奉献》等也在榜单中出现。《让世界充满爱》、《风雨无阻》、《阳光总在风雨后》、《有你有我》等赈灾、励志的老歌,也在这次赈灾活动中重新唱响于人们的耳边,因此一些排行榜中,这些老歌也重新排上了热门翻唱歌曲排行榜。

  据《华西都市报》 

  韦唯演唱《爱的奉献》

  【单曲收入捐灾区】

  十国歌手

  同唱《爱的奉献》

  《爱的奉献》即将推出英文版大合唱,这是韦唯昨日清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透露的。

  据韦唯介绍,美国音乐制作人罗博·霍夫曼和布莱恩·阿兰于今年初计划邀请10个国家的10位歌手共同录制由他俩创作的单曲《同一个地球》,并将在全球发行。

  本来两位制作人计划邀请10位歌手同去纽约录制单曲,但由于四川发生大地震,韦唯近期两次赴川参加慰问和赈灾义演,所以,为了照顾韦唯的日程,同时表达其他歌手对抗震救灾的中国人民的敬意,两位制作人决定将歌曲的录制地从纽约改到北京。

  而当制作人看到央视赈灾晚会上韦唯演唱《爱的奉献》片段后,得知韦唯这首成名作已经在中国唱响了十几年,并且看到众多中国人向灾区捐款,深切感受到中国人团结的强大力量。在韦唯的倡议下,两位制作人改编了《爱的奉献》,填上英文词,请原计划唱《同一个地球》的10位歌手来共同演绎,为中国人民抗震救灾贡献力量。

  得知这个决定后,所有歌手在3天之内将原来的行程改变,将于6月9日齐聚北京,一同来录制《爱的奉献》英文版。同时,10位歌手共同决定,制成单曲在全球发行,所得收入全部用于灾区重建。

  10位歌手分别是:

  巴西歌手丹妮拉

  黎巴嫩歌手阿拉玛

  印尼歌手露莎·哈娜雅

  俄罗斯乡村歌手谢尔盖·叶塞宁

  韩国歌手宝儿

  乌克兰歌手Rusiana·Gaitana

  印度歌手SONU

  阿曼歌手NIKHIL

  希腊歌手PHOEBE

  中国歌手韦唯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