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上影节金爵奖入围公布 两部中国影片榜上有名

http://www.yule.com.cn 2008-06-05 14:50:55   来源:   

  昨晚(4日),上海电影节组委会公布金爵奖和亚洲新人奖正式入围名单,中国影片《长调》和《千钧一发》入围金爵奖正式竞赛单元。《耳朵大有福》《冈拉梅朵》两部内地新导演的影片入围亚洲新人奖。

    据悉,本次金爵奖入围影片共有16部,分别来自中国、俄罗斯、希腊,芬兰、德国等14个国家和地区,除了中国和俄罗斯分别有两部影片入围外,其余的12部影片分别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其题材丰富多样。中国蒙古族导演阿斯朝鲁《长调》和高群书《千钧一发》双双入围金爵奖。高群书昨天说,《东京审判》曾经入围上海电影节亚洲新人奖单元,这次能进入金爵奖正式竞赛单元,非常兴奋,“这是我执导的第二部长片, 我还是电影界的新人,这是电影节对我的肯定。”

    组委会同时公布了亚洲新人奖单元入围名单,共有10部影片。张猛导演的《耳朵大有福》和戴玮导演的《冈拉梅朵》同时入围。这两部电影今年年初均在全国院线上映。上海电影节组委会负责人表示,希望能让这个竞赛单元的电影做到艺术、商业融合,也表明艺术尺度并非是这个单元唯一标准。(记者曾家新)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