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海阔天空》用歌声去支撑

http://www.yule.com.cn 2008-06-06 15:32:43   来源:   

  忽然之间,汪峰又唱起了“我坚定地不让泪水涌上双眼”,《海阔天空》的旋律里响起的也不再是黄家驹的声音,“无论你在哪里,我都要找到你”传遍了大街小巷,无数个艺人挤在一起,同唱一首自己哪怕连一句歌词都分不到的歌曲……

  忽然之间,音乐超越了音乐本身,幻化成无数个生离死别的画面,无数双婆娑的泪眼,无数只温暖的手臂,无数个动人的故事……音乐有了全新的定义,是一个有血脉与筋骨的躯体,有鲜活的生命和足够的力量,给受难者以希望,给受难者以支撑。

  若干赈灾歌曲中,成龙演唱的《生死不离》是传唱度最高的一首,大家说得最多的就是这首歌,词写得真好。听着“生死不离,你的梦落在那里,想着生活继续,天空失去了美丽……”我们流下了眼泪;在“生死不离,我数秒等你消息,相信生命不息,与你祈祷一起呼吸……”中,我们为废墟下尚存的生命心急如焚;“无论你在哪里,我都要找到你,血脉能创造奇迹,生命是命题。无论你在哪里,我都要找到你,手拉着手生死不离……”这是我们对受难同胞最庄严的承诺,满目疮痍中升腾起足以震惊世人的凝聚力,天裂了,去缝起。

  想起不久前那晚电视中的一个画面,香港演艺界的8小时义演已快接近尾声,无数艺人依偎在一起轻声唱着叶倩文的《祝福》,他们伴随着节奏轻轻摇晃着身体,像无数个大写的人字,相互支撑着的一瞥一捺。

  秦海璐饰安小秋

  王亚楠饰黄明达

  孙逊饰郑伟明  

  经典台词:哪怕是个梦,我也想梦得长一点

  欠你太多,这辈子都还不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