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超偶冠军总决赛 422万人收视

http://www.yule.com.cn 2008-06-10 09:09:26   来源:   


选秀节目“超级偶像”获得第三名的林宗兴(右起)、第一名张芸京、第五名王雅婷、第四名江明娟及第二名黄文星昨天齐聚,未来动向备受瞩目。

电视选秀节目蔚为潮流,台视、三立“超级偶像Super Idol”冠军总决赛上周六现场播出后,收视率昨天出炉,当晚在台视播出的总平均收视达百分之五点七五,是同时段节目之冠,当晚约有四百廿二万人次收看。

但比起中视选秀节目“超级星光大道”第一、二届冠军赛的平均收视率百分之七点一一及六点六,仍有些差距。原因是,“超级偶像”和“超级星光大道”两大选秀节目,从属性到赛制,以及选秀方式、幕后故事等,几乎都大同小异。但“超级星光大道”开播时间较“超级偶像”早约六个月,获取先机,观众对选秀节目新鲜感,造就了“星光大道” 的超高收视率。

昨天在收视庆功宴上,“超偶”前五强包含冠军张芸京、亚军黄文星、季军林宗兴和江明娟与王雅婷都一同开香槟庆祝,退出八个月的比赛,五个人表示,下个目标将是在三个月内举行演唱会。

百万冠军张芸京的结果出炉后,也引起网友批评评审林隆璇一路护航张芸京,因为当晚的决赛中,张芸京在舞蹈的表现上获得其余评审平均八点多的分数,唯独林隆璇一人给了九点多。网友们要求节目撤换林隆璇。林隆璇只在部落格上回应:“让不管赞成与否的朋友,都可以以理性及成熟的态度来表达各自立场,而非意气用事失去理智。”

赛前曾对外表示比赛过程不公平的江明娟,虽然同样有网友惋惜她的表现应该获得更好成绩,但江明娟选择低调表示:“只能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音乐喜好,这样的结果我只能尊重。”评审陈珊妮则通过助理君月表示:“每个老师都有自己的决定,也许是他个人的感觉,只能尊重,我只要把自己的部分顾好就好。”

制作单位透露,第二届的比赛,评审名单不会因此做更动。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