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郑建鹏赴医院探望灾区伤员 呼吁艺人共同加入慰问行动

http://www.yule.com.cn 2008-06-11 12:12:45   来源:   

近日,锐舞新人王Ares郑建鹏与歌迷们一起到南方医院探望来自四川灾区的伤员,送上礼物和祝福。
 
        在六楼地震灾区伤员专用病区的一间病房里,有来自北川的一家人,两个小孩都在上小学,妹妹的身体状况已经恢复,而哥哥被压断的腿固定着夹板,母亲还只能躺在床上,父亲原本是在广西打工的,一得到家人受伤的消息,马上就过广州来照料家人。在与父亲的聊天中得知,两位小朋友康复后会被政府安排到浙江上学,直到北川的家和学校重建好了才能返乡。郑建鹏表示:在探访的过程中,小男孩一直很沉默,甚至很少搭理父母,这是地震发生时给他造成的心理阴影,需要我们长期的关爱才能慢慢为灾区受到心理恐慌的孩子们冲淡创伤。
 
        受伤人员中有两位来自都江郾的初中女生,经过一段时间的调理,精神上的创伤已渐平复,但是身体上的创伤还是需要一段比较长的时间进行治疗。其中一位女生外伤基本康复,但是下半身的神经还没有恢复知觉,而另一位女生的左手被压断了,里面的钢板还没有取出。在慰问的过程中,郑建鹏与她们聊到了街舞,凑巧的是其中一位女孩也是学街舞的,她说在被天花板压住的时候,是另外一个已经跑出去的也是跳街舞的男生回来背她出废墟的,有歌迷问其中一个女生知不知道班里其他同学的状况,她说只是大概知道哪几个同学活了下来,那一刻真的让人很揪心很难过。
 
        郑建鹏的歌迷给她们看了手机里郑建鹏在震灾义演上演出的歌舞视频,两个女孩顿时兴致大增,巡房的清洁阿姨也凑过来,强烈要求郑建鹏现场表演一段。由于探访的时间有限,在医生的嘱咐下,郑建鹏在帮助女生打完饭后,结束了此次慰问。
 
        郑建鹏说,在与两位初中女生的聊天过程中,得知她们都非常喜欢台湾的艺人罗志祥,希望能得到罗志祥的慰问,由此可见,明星对灾区孩子们心理的康复具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和意义,因此希望更多的艺人能够投入到慰问灾区伤员的行动中,同时,如果能得到院方的许可,很想组织一个广州街舞界慰问团,用另一种方式,给伤员们带来快乐和安慰。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