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央视主持人:“徐娜不是逃兵”

http://www.yule.com.cn 2008-06-13 09:03:51   来源:   

提起央视记者徐娜,很多网友定会将其与“逃兵”二字挂上钩。5月13日晚央视新闻频道直播连线中的拙劣表现,让这个年轻的女记者为千夫所指。在事件渐渐平息后,11日下午,央视主持人张羽在自己的博客中写了一篇“徐娜不是逃兵”的博文,又将网友的注意力集中到徐娜身上来。

  辩护一:“逃兵”是因为经验不足

  张羽在博客中表示,徐娜被认为“从都江堰救援现场逃回成都宾馆里享福”是一个误会。地震后,都江堰所有信号中断,无法进行连线。而且当时所有拍完的新闻片,都是记者从灾区紧急赶回成都从四川台传送回北京的,徐娜就是将新闻片带回成都的记者。由于能回到成都,有条件进行电话连线,又去过现场,所以准备不足的徐娜被临时通知担当连线报道,最终导致了直播中的那幕。

  不巧的是,由于情况紧急和混乱,导播也未必了解徐娜到底在哪里,只知道她要报道都江堰的情况。因此当时导播通知主持人的原话就是“连线在都江堰聚源中学的徐娜”,而当主持人得知徐娜在成都时大感意外,自然就追问出了“你不是在都江堰吗?怎么回成都了?”可惜徐娜没有给出清晰满意的答复,也许她也在纳闷你们不知道我在成都吗?这和她经验不足有关。

  辩护二:“冷漠”是因知识储备不够

  网友对徐娜的指责还有重要的一点就是认为她没有同情心,在直播中语气轻佻,支吾以对。而张羽在博客中认为徐娜说出“呃,救援工作,呃,应该是已经接近了尾声”之类的话并不是源于内心的冷漠,而是缺少知识储备和现场经验,“没有新闻现场报道经验的徐娜在表达自己的感性判断,而非客观理性判断。”在博客中,张羽希望观众给予徐娜宽容和机会,“她不是坏人,她还在成长”。

  大部分网友仍表示不能谅解

  张羽的这一篇博文是6月11日15时发出的,短短的几个小时,就有3000多名网友留了言,部分网友表示了解了来龙去脉,对徐娜表示理解,“可能是太紧张了。对于一个仓促上阵的人,可以理解。”

  然而,在留言中表示不能谅解徐娜之举的网友还是占了多数。一位网友的回复颇具代表性:“尽管她错在经验不足,但大众是不可能在这样的国难当头的时候去理解她的。成长,可以放在平时,但这时,没有人给你慢慢成长的机会。”据《华商报》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