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周迅:热情与做不一样

http://www.yule.com.cn 2008-06-15 15:04:48   来源:   


壹基金义工周迅报告灾区行所见所闻。

“刚来的时候我有一种无力感,现在我更清楚自己能做什么了。原来,热情与做是不一样的。”作为壹基金的义工,在四川灾区待了几天的周迅,对此行的义工生活有了更深切的体会。据华西都市报报导,为了帮助儿童尽快走出心理阴影,她花了整整一个晚上去学心理干预;为了帮助受灾老百姓重建家园,她顶着烈日采摘木耳。而在未来,周迅表示她还将来四川,“看看能不能帮忙修建学校,慈善机构都行。”

据报导,几天的行程中,最让周迅感动的是在什邡罗汉寺看到的妇幼保健院临时产房,院长告诉她,地震之后有45个宝宝出生,最早的一个是地震当天晚上诞生的,当时外面下着雨,医生们打起手电筒,用寺庙里的禅座当手术台,进行剖腹产。周迅说她看到这个临时手术室的时候百感交集:“你会觉得这么简陋的手术室让你好心疼,但你同时又为新生命的诞生感到开心。那个时候,我一直都在哭。”

报导指出,在帐篷学校里,周迅学的心理辅导终于派上用场,“我刚开端告诉自己,千万不能哭。但老师告诉我,其实你想哭就哭吧,这样别人会感受到你的真诚。”她还呼吁年轻的大学生、高中生们,暑假能前往什邡帮助老百姓摘木耳。“因为这些木耳可能就是他们生活希望的全部,有的人还是贷款来种植的,不及时摘下来会很快烂掉。”

报导称,对于不少人质疑地震后大批艺人前往灾区有作秀成分时,周迅表示并不赞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角度。这当然不是谁一个人就能完成的。很多人都在做这样的事情,就像我们壹基金的义工,还有人是辞掉任务来的。只不过大家不知道,而艺人则是大家熟悉的罢了。”

报导说,被问及是否会参与拍摄赈灾题材的影视作品,周迅表示要看机缘,也会将所见所闻告诉编剧。周迅表示,她发起的“星星之火.传爱行动”当前已得到七、八位艺人的支持,该短片将有一个完整的视频发布,“我们也会将它作为一个公益广告的,这并不代表退出,还有后续的东西我们都会做。”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