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傻儿司令"刘德一心肌梗塞去世

http://www.yule.com.cn 2008-06-15 15:44:21   来源:   

因主演《傻儿师长》、《傻儿军长》、《凌汤圆》等电视剧深入人心的著名巴蜀笑星刘德一今日凌晨2点45分左右因心肌梗塞在在成都温江区人民医院去世,享年63岁。


刘德一生前近照。


刘德一儿子刘乙麟,痛哭不已。


刘德一儿子刘乙麟,为老爸上第一烛香。

[page_break]


刘德一的兄弟为哥哥上香。


刘德一的灵堂。


刘德一的灵堂设在家中。

[page_break]


刘德一安慰其“后母”李洁。


刘德一妻子李洁哭得很伤心。

[page_break]



61岁刘德一娶到21岁娇妻。(资料图)

四川在线6月15日报道 曾在荧屏上塑造过“傻儿师长”、“傻儿军长”、“傻儿司令”、“凌汤圆”等喜剧角色给全国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著名巴蜀笑星刘德一,今晨两点因突发心脏病抢救无效,于凌晨2:45分在成都市温江区人民医院逝世,享年64岁。

据悉,刘德一的遗体被送往成都市北郊火葬场,准备五日后进行火化。刘德一的灵堂设在成都市水碾河蜀都花园的家里。今早亲属家人、好友以及学生上百人前往灵堂悼念。

刘德一是巴蜀十大笑星之一,国内著名演员,1945年1月出生,1975年考入重庆市川剧院训练班学艺。拜川剧名丑李文杰、刘裕能为师。1965年毕业分配到重庆市川剧院二团任丑角演员,业余时间功学编剧,创作和上演多部川剧大小戏剧本。曾主演《凌汤圆》、《傻儿师长》、《傻儿军长》、《傻儿司令》、《唐肥肠传奇》、《胖哥逗人爱》、《三喜临门》、《都市俏辣妹》、《淘金记》、《凌汤圆外传》等多部电视连续剧,以及电影《生死赌门》、《麻将棒棒手》,话剧《抓壮丁》等。

作为国家一级演员的他在峨眉等电影厂拍摄的《麻将棒棒手》、《喜气洋洋猪八戒》等20多部电影电视连续剧中重要角色,他出色的演艺水准和200斤的体重水准,令他在市民百姓中有个一语双关的绰号:巴蜀重量级笑星。

刘德一作为演员,曾经拍摄过的电影

1. 天下第一宴 (2006)

2. 红色天网 (2005)

3. 戳锅漏 (2005)

4. 麻将棒棒手 (1999)

5. 傻儿师长 (1992) (本文来源:四川在线 )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