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一周娱乐综述:火烧《赤壁》,泼妇门升级,博客门事件

http://www.yule.com.cn 2008-06-15 22:18:51   来源:   

    当人们逐渐从5.12汶川大地震的悲痛中回过神来,娱乐圈又开始了往日的是非不断。本周,《赤壁》剧组发生意外造成一死六伤,金莎与斯琴格日勒的骂战闹上了法庭,明星博客造假事件有越来越多的明星乃至草根写手牵涉其中,谢霆锋首次回应不雅照,王姬智障儿子被国航据载……欲知详情,娱乐博论坛本周【明星8娱乐】为您一一解读。

 

(一)《赤壁》片场失火一死六伤

 

 

[事件回放]:6月9日凌晨3时许,《赤壁》剧组在位于昌平区小汤山国家农业科技园内补拍撞船镜头时发生火灾,两艘仿古战船突然起火,造成一名群众演员死亡和六人受伤的严重事故。据了解,火灾的起因可能是由于拍摄时使用了过多的引火材料而导致火势失控。
[水房点评]:这是继《我的团长我的团》、《滇西1944》发生人员伤亡事故后,今年被曝光的又一起造成演员死亡的剧组事故。对于如此频繁地发生这样的意外事故,对于影视作品的制作方来说是否应该花大力气去重视片场的安全隐患呢?接二连三出现此类事故就不能再用“意外”来搪塞了。如何防范此类“意外”再次发生对于正在拍摄以及准备投入拍摄的各个剧组都必须直面的不可忽视的重点。

[相关博文]:解密《赤壁》大火事故三个关键词(图)

 

(二)泼妇门升级成娱乐官司

 

[事件回放]:今年2月下旬,海碟音乐旗下明星金莎在自己博客中大骂另一位女歌手斯琴格日勒,并引发了一出“泼妇门”事件。而整个事件中,金莎、斯琴格日勒经纪人、《舞林大会》主持人陈辰、海碟艺人林俊杰胡灵等多人通过博客或其他渠道发表各方观点,而此事件也成为众多娱乐写手下笔的焦点话题。如今这事闹上了法庭,斯琴格日勒委托律师前往东城法院起诉金莎侵犯其名誉权,要求金莎删除博文公开道歉并赔偿损失30万元及公诉费1.2万元人民币。

[水房点评]:泼妇门”事件发生之时正是《舞林大会》节目开播之际,后因为汶川地震而暂时停播的《舞林大会》节目是否又将借此次娱乐官司的东风重新播出呢?不过众多写手笔下的“炒作女”金莎倒是很好地利用了此事连续多时上了娱乐头版。而金莎为证实当日发生的事实状况,还特约几名粉丝上演一出“案件重演”,实在令人啼笑皆非。既然这事闹上了法庭,孰是孰非就让法官去判定了。没准来个庭外和解又或者不了了之也未尝没有可能。

[相关博文]:泼妇门升级成炒作门:一篇博客引发的官司

       盘点金莎博客中的八次变相炒作

 

(三)博客门引发周杰痛骂娱乐写手

 

 

[事件回放]:新浪博客一升级,只要IP地址和博主IP地址一致的留言不管是否是匿名留言都会显示“博主”。于是乎,一批明星在自家博客中“自卖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