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台北电影节拚影后? 张钧甯不急

http://www.yule.com.cn 2008-06-16 09:16:52   来源:   


2008台北电影节电影大使张钧甯,昨天公布今年台北电影节奖座。

张钧甯担任本届台北电影节电影大使,向外界介绍由两大名导王童、萧菊贞联手指导设计的新奖座。当被问及是否有想靠《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赢得影后奖,把手上的奖座抱回家?张钧甯笑称没有非赢不可的压力。

虽然邀约不断,张钧甯谦称,台湾电影优秀人才辈出,自己算不上是国片《一姊》,对于拿奖也觉为时尚早,希望再磨个几年。

有不少跨国电视电影对张钧甯感兴趣,提出邀约,她表示不会贸然接受,会审慎考虑,以免拿不出优秀表现,丢了台湾影人的面子。虽然因接拍数部电视剧让她名气与人气都往上翻了几番,她却想把未来演艺任务重点放回电影上,暂时要跟电视剧演出说《不》。

这次在台北电影节闭幕片《斗茶》中,张钧甯与香川照之、户田惠梨香协作,之前她就曾从日剧《急诊室女医生》见识到香川照之的精湛演技,很欣赏对方的实力,有机会同台飙戏,宛如美梦成真。

昨天台北电影节记者会上另发布了《再见。杨德昌》纪念短片的预告,当衬底音乐《Why》出现,所有来宾都忆起《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感触良多。此片还访问了曾经与杨德昌共事的电影任务者,例如张震、陈湘琪等,并有杨德昌生前努力创作的《小朋友》画面及部分未公开的手稿,值得影迷期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