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把川震拍成电影 王小帅:不敢想像

http://www.yule.com.cn 2008-06-16 13:47:05   来源:   

第四届上海电视节携手项目──第二届“真实中国导演计画”评选结果揭晓。反映环境问题的《大漠绿洲》获得最佳提案奖,关于汶川地震的《废墟里的生命奇迹》和《尘埃落定》空手而归。

据楚天都市报报导,评委王小帅解释说,很多人认为地震题材具备足够的震撼性,拍摄起来会很容易,其实,这反而造成了选材的困难。“很遗憾,两位提案导演的选材不好。”

据报导,刚启动的公益短片《2008分之1》活动中,不少导演选择了地震题材。同样有份参与的王小帅,也会拍摄地震吗?王小帅干脆地回答:“不会。”他还略带忧郁说,他实在不敢想像把这次地震拍成故事片的样子。

报导指出,在评选过程中,王小帅一直带头给年轻导演们鼓掌,尤其是没得奖的导演。“虽然我曾抱怨为什么当初没人来扶持我,但是看到这些年轻导演时,我就觉得有责任鼓励他们将想法变为行动。”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