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11名导拍公益片 聚焦震灾

http://www.yule.com.cn 2008-06-16 13:48:09   来源:   


86岁高龄的导演大师谢晋(右二)、黄蜀芹(左二)、张一白(左)、王光利(右三)和香港导演关锦鹏(左三)以及著名文化学者余秋雨(右)作为代表,出席《2008分之1》公益短片启动仪式。

谢晋、顾长卫、关锦鹏、徐克、黄蜀芹、王光利等著名导演在上海接过一份特殊的邀请函,一支16毫米电影胶片盒,共同受邀参与拍摄旨在记录2008年承载抗震救灾感人瞬间与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公益短片《2008分之1》。

据广州日报报导,这次公益短片行动启动后,各路导演将分头赶制,预计7月上旬完成大部分作品。而所有《2008分之1》公益短片,将分为长度在三分钟以内的电视播出版和没有片长限制的导演纪念版。

据报导,《2008分之1》当前已确认参加本次公益行动的导演有11位:大陆导演:谢晋、黄蜀芹、顾长卫、侯咏、王小帅、张一白、陆川、宁浩、王光利,香港导演徐克、关锦鹏。

而之前报导的导演陈凯歌将拍摄一部以姚明、刘翔为主人公拍摄的重名公益宣传片,则作为此次公益活动的特别巨献。

报导指出,接过这份沉甸甸的「邀请函」,名导们纷纷表示,将调整自己的档期,尽快投入公益短篇的拍摄。

关锦鹏说,自己将拍摄一个关于伟大母爱的故事。

报导说,黄蜀芹则表示,将关注女人与孩童的主题。做过山区老师的张一白,将拍一部关于师生关系的短片。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