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抗震电影 很多真正伤员自愿参演

http://www.yule.com.cn 2008-06-18 08:29:00   来源:   

抗震电影《前方,后方》女一号练束梅接受本报专访,讲述拍摄幕后———

  墙壁开裂的酒店房间、陡峭的山体裂缝、自愿参加演出的地震伤残人士……

  昨日,正在四川省绵阳市拍摄抗震片《前方,后方》的女一号练束梅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讲述了拍摄抗震片的艰难,并回应了外界的种种质疑。

  拍摄地震片是出于真心

  华商晨报:据说剧本的筹备只有3天,这么短的时间完成,会不会比较粗糙?

  练束梅:不会,这次情况不一样。编剧是深入一线采写的,剧本里的故事都有生活原型。事实上,地震发生后,这里的故事真的很多很多,我们只是浓缩了其中的一小部分而已。没有必要虚构,所以拍得很快。  

  华商晨报:最近成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地震片多是“大烂片”。对于这个说法,身在震区拍摄抗震片的你怎么看?

  练束梅:其实在这里我首先是个志愿者,其次才是演员。在这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分感动,想要用自己的方式去尽一分力量。抗震题材的影片多了,有质疑的声音可以理解,但我自己完全是出于真心。

  很多伤员都是自愿参演

  华商晨报:这部片子在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取景,拍摄时会不会影响医生的治疗?

  练束梅:震后第一个病人就是在第三人民医院得到救治的,在这里有很多感人的故事。我们拍摄之初就考虑过这个问题,尽最大努力不去打扰医生和病人。但事实上,当这里的地震受伤者知道我们都是在义演后,好多都自愿参与到拍摄中来。

  华商晨报:有这么真实的病人,拍起来是什么感受?

  练束梅:基本上这些伤员都是出现在群众场面,他们很坚强。很多人不知道该怎么拍,导演会跟他们讲。可能是因为他们有自己真实的经历,所以镜头前的表现都很感人。

  华商晨报:拍摄抗震电影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练束梅:其实有很多小的困难,比如酒店的房间墙壁都是开裂的,还有余震,连绵不断的雨……但是,因为看了那么多别人的生与死的故事,反而觉得这些都不是什么困难了。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