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博客门”生出一个“精神分裂教”

http://www.yule.com.cn 2008-06-19 08:42:04   来源:   

新浪博客改版本仅是一个简单的技术升级事件,没料到竟修筑出一道门——“博客门”,致生出一个教——“精神分裂教”。改版后,先前在登录前提下匿名给自己博客留言的人,其匿名都已变为“博主”两字,由此,人们发现不少娱乐明星假匿名粉丝之名,以无比肉麻阿谀之词,自己给自己留言作秀。

 新浪博客改版本仅是一个简单的技术升级事件,没料到竟修筑出一道门——“博客门”,致生出一个教——“精神分裂教”。改版后,先前在登录前提下匿名给自己博客留言的人,其匿名都已变为“博主”两字,由此,人们发现不少娱乐明星假匿名粉丝之名,以无比肉麻阿谀之词,自己给自己留言作秀。网友们将此次事件称为“博客门”,将这些自我留言者拢在一起,称为“精神分裂教”。

  此教中的人的留言无一例外地表达出对自己的赞美与鼓励,但表达方式有明显的高下强弱之分。绝大多数教众不过留些一般的奉承话,稍高级一点的会自己与自己对话或争辩,来营造一幕众多粉丝拥堵吵闹的火热场面。譬如高居“精神分裂教”“公主”之位,曾在《梦想中国》中获得银蝶奖的郑凡小姐,劲头十足地在她博客留言里,自己跟自己抢夺沙发——首条留言是:“我是沙发吗?”紧跟着的一条是:“你既(竟)然抢我的沙发!我恨……”

   级别最高的“精神分裂教”者,他们的手段是露骨,甚至不惜猥亵地表达出自己对自己的性幻想和性欲望,海岩剧小生黄明和青年女演员张彤正因为在这方面表现突出,方分别登上“教主”与“教主夫人”的高位。

   黄明在给自己的一条留言中,调皮地将自己的舌头称为“猪舌头”,并敲道:“我要能吃到这个猪舌头就(是)八辈子修来的福分了,我就要用一世慢慢谗(尝)啊。”另外,“教主”表示,他非常希望看到自己洗澡的样子,他敲道:“给我们看看你洗澡时的模样啊!想看帅哥洗澡养眼啦!”

  张彤在与唐国强演一幕激情戏时不慎露点,露点截屏图流传网络,此事在她的博客里也有争论——现在看来,这争论多是她自己挑起的。她在一条留言里,充分表达了想与自己演激情对手戏的欲望,她敲道:“唐老师艳福不浅啊!当演员真TMD爽!”进而,她更为直接地敲出了自己对自己某种难以言表的身体反应:“多美的女人啊,我看了都……”

  其实,这些明星对自己的溢美甚至垂涎,并不属于真心实意的自恋,而是目的明确的造假行径,为的是造噱起势,令别人“恋”上自己。(更多精彩,请见A36版“观点”:《“精神分裂教”,教徒都有谁》。)
 
本版文字皆为作者观点,不代表本报立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