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红楼》很吓人《东归》很感人

http://www.yule.com.cn 2008-06-19 08:53:49   来源:   

上周电视荧屏,电视剧方面已渐渐恢复正常的播出状态。不过剧种虽开始丰富,若论收视率,还得是央视的剧。

  四大名著翻拍,引得无数话题和口水。观众当它们是玉,生怕伤了它们,对染指它们的人,自然会有许多批评。不过,不用担心李少红他们,骂得越凶,没准他们越高兴。

  一周热点话题

  莫把《红楼》拍成《聊斋》

  李少红版《红楼梦》除了成年黛玉仍未对外公布,主要人物造型近日已亮相。不过一石激起千层浪,网络声音几乎全面性地倾向批评,网友们纷纷调侃大师叶锦添的造型把大观园弄成了戏园子,铜钱头、戏女妆,花容月貌的金陵十二钗们妖气十足,青蛇白蛇聂小倩,真怪不得大家联想力丰富,实在是太雷同了。而再联系到之前公布的新《红楼梦》布景图,整个是阴森恐怖,难不成李少红你要拍的是《聊斋》?

  四大名著翻拍,真是给我们造了不少谈资。《西游记》、《水浒》、《三国》也不是省油的灯,话题仍然沸沸扬扬。

  一周电视剧综述

  偶像剧即将来袭

  各家电视台已渐渐恢复正常的电视剧播出编排,军旅、谍战、温情“一统天下”的局面被打破。

  一周荧屏中,最受关注的还是央视八套播出的《东归英雄传》,恢宏的气势,史诗般的画面,渲染了一部悲壮苍凉的民族大迁徙的故事,让人感动。除此,悲情女人类型剧———《顺娘》、《芸娘》也持续热播。韩剧、TVB大戏在卫视频道播放,仍能吸引不少韩剧迷和TVB剧迷。

  暑假将至,偶像剧也已经准备好了,将侵占荧屏。

  一周关注热剧

  《鹿鼎记》引发话题无数

  《鹿鼎记》已在一些地面频道开演,因碟片已经发行,而且还有网络快捷的传播渠道,因此关于《鹿鼎记》的讨论源源不绝,诸如“钟汉良(饰康熙)与黄晓明到底是什么感情”,“七个老婆到底哪个好看”,“张纪中拍的戏为什么画面强于内涵”等等话题,把《鹿鼎记》炒得甚是热闹。

  一周碟市

  《恶作剧之吻2》成新宠

  碟片市场,近期面世的碟剧都不错,《鹿鼎记》、《新不了情》还是很火,《鹿鼎记》可以先睹为快,《新不了情》适合收藏。除此,台湾偶像剧《恶作剧之吻》的第二部近期一上市就成了碟片市场的新宠。延续第一部的轻松搞笑,加上俊男靓女,岂有不热卖的道理。

  一周网络热剧

  《命中注定我爱你》就是牛

  能不能不再是《命中注定我爱你》?连着好几周了,可是没办法,人家那收视率不断地涨啊。有消息称,收视率已经超过10%,这个数字对于偶像剧来说可是十分罕见的。

  男主角阮经天、陈楚河曾立下收视破10就要裸泳的承诺。所以,阮经天已经准备在26日满足观众要求拍裸泳了。可以预测,裸泳后,收视率将又有大幅度上涨。

  剧中讲述了刚刚踏入职场的很谨慎、很小心、很努力的女孩,却每天奔忙于做影印文件,收发传真,买咖啡买外卖的事情,紧张忙碌之余,还要笑脸相迎,忍受旁人的过分苛责。接下来,当然是,爱情发生了。

  不算是很漂亮的男女主角,已经把观众弄得晕头转向了……本报记者 孟丽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