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一句天大笑话 一场鸡蛋危机

http://www.yule.com.cn 2008-06-19 09:45:07   来源:   

成龙因娶了台湾美娇娘林凤娇被称为“台湾女婿”,偏偏这位台湾女婿4年前因台湾总统大选发生了319枪击事件,竟转头向“老婆娘家”放炮批评为“天大的笑话”,一把政治火接连延烧全台,烧毁了彼此的关系,更让他落得4年来不得入境台湾、被行为拒绝往来户的争议份子。

由于林凤娇政治理念偏蓝,虽长年定居海外,但常低调返台参与总统选举,为蓝军投下神圣一票。阿娇低调关心故乡政局,丈夫成龙更是大力相挺,常通过访问表达支持她返台投票的行动,孰料4年前台湾总统大选发生319枪击事件,成龙稍后亲善访问上海,演讲时竟脱稿批评台湾总统选举发生319枪击事件是个“天大的笑话”,更认为两岸统一会让中国强大,此言一出随即引起台湾支持独立民众的反弹,新闻局长姚文智更批他过度“讨好中国”。

一把政治火漫烧肆虐,让台湾民众反弹声浪不绝,民进党甚至发起抵制成龙电影运动,坊间更有评论批判他香港九七之后见风转舵,向中国表态之举明显。眼见批评声浪高涨,成龙赶紧口述信函发表声明所言皆因对台湾有分情感,才会爱之深、责之切说出重话。

不过话才没说多久,前年9月他在香港出席新片“宝贝计画”首映又隔海开炮,谈台湾倒扁运动时竟把“天大的笑话”扩大成“宇宙的笑话”,认为台湾政局越来越乱再次惹毛绿营。

今年成龙成为北京奥赛大使,对于大陆奥赛宣传活动不遗余力外,日前台湾总统选举变天,蓝营马英九当选总统后成龙总算“门禁”解除松了口气,日前甚至在坎城影展上开心表示“终于可以牵着阿娇的手参加金鸡奖”,不过立刻遭绿营立委声称要砸鸡蛋抗议。果真,今早成龙踏上久违的台湾来台作公益,桃园机场已有不满人士激进抗议,看来他该如何化解这场“台湾危机”,除了收起炮口之外,还得运用一番大智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