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韩寒:老舍等人“文笔很差”

http://www.yule.com.cn 2008-06-20 09:09:06   来源:   

日前,韩寒和画家陈丹青在湖南卫视一档电视节目中语出惊人,“炮轰”众多文学大师,称老舍、茅盾、巴金等人的“文笔很差”,“冰心的完全没法看”,引起一片哗然。

  据悉,在节目中先挑起关于文学讨论的是向来以“口无遮拦”闻名的80后作家韩寒,他说:“老舍、茅盾他们的文笔都很差。”陈丹青随即表示赞同:“还有巴金,写得很差的。冰心的完全没有办法看。老舍还好,但是不经读,读过就可以了。钱钟书当然学问好,见解也好,但不是我喜欢的那类作家。”除了贬低这些公认的文学大师外,对于当代一些知名作家,两人给予的评价也不高,陈丹青说,“像余华、苏童,我看一页就放下了。”韩寒也表示说,余华的小说自己一本都没有读下去。

  韩寒和陈丹青的惊人之语立即引来一片批评声,有的网友嘲讽韩寒“就是又一个靠骂人炒作自己的宋祖德”,甚至有网友声称“根本不必理会,就当是狗叫吧”。此外,还有不少80后网友表示要跟80后的韩寒划清界限。据《广州日报》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