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非职业演员一夜走红

http://www.yule.com.cn 2008-06-23 07:56:38   来源:   

最幸运的

  本次获奖最意外的也许就是《千钧。一发》的男主角马国伟了。

  这位警察,第一次接触大银幕就拿了个影帝回去,可是羡煞其他专业演员。当主持人开玩笑地询问导演高群书是否会和马国伟这位新科影帝签约时,高群书笑道:“不用我签吧,估计早有人要签他了。”

  其实,非职业演员得奖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张艺谋电影《一个也不能少》中的女主角魏敏芝,获得过伊朗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而《千里走单骑》里的男二号邱林,原本是个没证儿的“黑导游”,除了凭此片获最佳男配角提名,他还因其“原生态”的形象和气质,被俞钟导演相中,在《香巴拉信使》中饰演一位邮差,又获得了一个最佳男主角提名。

  另外,与《千钧。一发》一同入围本届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影片《长调》,这一次却铩羽而归,只在电影频道传媒大奖中得了一个“最具探索精神影片”奖。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