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外柔内刚小宋佳 渴望“拧巴”的角色

http://www.yule.com.cn 2008-06-23 08:08:04   来源:   

11号星座:影视剧中或妩媚或刚强、现实中豪爽的影视新宠小宋佳

  拧巴:可理解为自己跟自己过不去,偏执、别扭之意。

  她是《闯关东》里英姿飒爽的“鲜儿”,她是《赤壁》里风情万种的骊姬,她是你身边随处就能遇见的性情爽利的北方女子。

  她,就是备受关注的个性美女小宋佳。

  近日,正在《天地民心》剧组拍摄的小宋佳带病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这个大大咧咧的“邻家女孩”在讲起自己的艺术道路时也是快人快语。

  关于电影

  《赤壁》的战争场面很强悍

  华商晨报:前段时间,《赤壁》补拍时起火发生伤亡事故,对这事,参演《赤壁》的你怎么看?

  宋佳:我对因为这次意外而受伤的工作人员表示问候。之前《赤壁》拍摄时,也有不少的大场面镜头,包括爆破场面,都没有出现问题。出这样的事很遗憾,也提醒演员和幕后,更加小心吧。

  华商晨报:拍摄时你自己经历的爆破场面是什么样的?

  宋佳:我自己的文戏比较多些,作为演员,只能说《赤壁》的战争场面是我见过的最强悍的。

  华商晨报:《赤壁》即将上映,你在片中的角色感觉很柔,之前在《闯关东》里就很硬朗,这算是一次转型吗?

  宋佳:不能说转型,“鲜儿”也好,“骊姬”也好,都是女人,都会有柔的一面,不过体现的角度不同。我不希望自己塑造的人物是单一性格,那才真的是定型了。 

  华商晨报:拍摄过程中,有没有什么困难非常难克服?

  宋佳:我是个不娇气的演员,至于《赤壁》中的困难,有内心的压力,因为这是一个大制作。再有就是“骊姬”的舞蹈,剧组给我请了专门的舞蹈老师突击训练。练习时,我对自己没信心,除了领舞的我,后面的演员都是舞蹈学院的老师。我那段时间无时无刻不在练习,把两个围巾绑在胳膊上。不过正式拍的时候,效果还真不赖(笑)。

  华商晨报:首次与梁朝伟合作的感觉怎样?

  宋佳:梁先生以前就认识,因为我和嘉玲姐是好朋友,他的演技不用多说了。生活中他是相对沉默的人,优雅范儿。这次是第一次在片场合作,不过我们对手戏不多。

  华商晨报:跟胡军在《好奇害死猫》里也有合作,此次重遇感觉如何?

  宋佳:军哥不用说了,绝对大哥风范的。我们是同一经纪公司,当初也是他和嘉玲姐的推荐,我才进了现在的公司。《赤壁》中他演的赵云相信会是一个新标尺。

  华商晨报:片中跟林志玲有对手戏,感觉怎样? 

  宋佳:林志玲的确是相当优秀的女人,虽然第一次演戏,但她做的功课很多,比如在拍摄时听古典音乐找感觉,这样的小细微让我也挺佩服的。

  关于电视剧

  不愿被说“本色出演”

  华商晨报:在《天地民心》中,你演的格格,好像也是很有英气的那种,算是本色出演吗?

  宋佳:在我看来,每个演员都不希望别人说自己是“本色演出”吧,那不是拐着弯儿说你缺乏演技吗?

  华商晨报:到目前为止你最喜欢自己演的哪个角色?

  宋佳:我可以这样给予一个回答:《好奇害死猫》让我觉得演戏不是玩了,《闯关东》让我坚强了,让更多观众认识了我。《赤壁》让我当了一次好学生,完成了一个梦想。

  华商晨报:因为《闯关东》被大家喜欢,“鲜儿”会不会成为一个难以突破的角色?

  宋佳:“鲜儿”会是我演戏生涯中的一个高点,但不会是最高峰。当然,对每一角色观众会有自己的评价,所以我现在也不想把自己拧巴了,我会认真面对每一个角色。 

  华商晨报:《闯关东2》就要开拍了,导演组跟你联络过吗?如果有机会,想不想再次出演?

  宋佳:联系是有的。不过《闯关东2》中,编剧高满堂老师不会继续以朱开山一家为主要人物了,而是换了一家人,所以可能演员也会调整吧。当然,如果有机会,我相信大家都还是愿意延续一家人的闯关东故事的。

  华商晨报:下一部戏最希望自己出演什么角色?

  宋佳:够拧巴的。选择角色,每看一个剧本,首先能够让我有兴趣,这是前提。

  关于音乐

  真心热爱不是玩票

  华商晨报:你是学民乐出身,但是新专辑方面好像并不局限于民乐?

  宋佳:我是学柳琴的,如果局限,那我的唱片就属于民乐专辑了。(笑)其实这次民乐在《能不能幸福》这张唱片中并没有融合多少。做唱片,肯定要结合歌手的一些特质,同时还要兼顾市场。 

  华商晨报:出音乐专辑是纯粹出于喜欢、玩票,还是真有心大规模进军歌坛?

  宋佳:我喜欢音乐,喜欢唱歌,会把这事当成一个认真的事情来对待。音乐就是一种意识形态的高级体现,我依然不喜欢让外界的一些言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