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女儿该到地震前线工作”

http://www.yule.com.cn 2008-06-24 07:56:02   来源:   


 彭丽媛在汉旺东汽小学接受孩子献花

  著名歌唱家彭丽媛赴地震灾区参加慰问演出,被问及女儿16岁就做了志愿者,她回答———

  “在5·12地震发生刚刚几天,我的女儿曾来到地震重灾区的汉旺镇当志愿者。今天,我也来到汉旺镇为大家唱歌,乡亲们要听什么歌可以点!”

  21日11时,由中宣部,文化部,中国文联,中国作协,国家广电总局,总政治部主办的抗震救灾“心连心”慰问艺术团,在地震重灾区德阳汉旺镇举行了第8场演出。压轴登场的著名歌唱家彭丽媛,面对灾区的观众说出了上面的这番话。

  当天7时30分,由彭丽媛、阎维文、黄宏、蔡国庆等组成的慰问团第一分队来到了当地受灾最严重的东汽厂区,祭奠悼念大地震中死去的同胞。彭丽媛告诉在场的人们:“地震发生后,我16岁的女儿就向老师请了假,从北京来到了这里的汉旺东汽小学,在这里当了一名志愿者,参与抢救伤者,同时为地震灾区群众做心理辅导。”

  “你女儿才16岁,还是个孩子,她来灾区当志愿者,当时你放心吗?”面对记者的提问,彭丽媛表示:“大地震给群众带来那么大的灾难,女儿应该到地震前线来工作。当志愿者的那7天里,女儿工作得很认真,没叫过苦。女儿后来告诉我,她在四川当志愿者时,发现四川人非常好,既坚强又善良。面对地震那么大的灾难,四川人没有倒下,他们对未来始终充满信心。”

  在离开东汽小学废墟时,彭丽媛在大门口看到了6名正在执勤的战士。得知战士们无法看到在汉旺举行的慰问演出时,彭丽媛立即在现场为战士们清唱了一首《士兵兄弟》。战士们大为感动,不停鼓掌。

  “彭老师,我们想与你照张相!”对于战士提出的要求,彭丽媛爽快地答应:“行!没问题!”说着就微笑着走到战士中间,与战士们留下了珍贵的合影。

  据《华西都市报》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