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黑蚂蚁配冷饭 光良红眼眶

http://www.yule.com.cn 2008-06-24 09:51:13   来源:   


光良(右)在老挝探视当地贫穷家庭,面对一餐饭格外有感触。

光良应马来西亚世展会之邀,以饥饿30爱心大使身份到老挝探访贫困部落,短短5天探访当地3个未开发村落,过程他体验雨季搭车满是泥泞的颠簸,也看见居民热情款待他却无米无菜,只好向邻居借笋煮汤的心酸滋味,眼看碗里蚂蚁配冷饭的热情,他眼眶湿红说:“平常简单的吃饭,对他们来说竟然过程如此曲折!”

老挝6到进入雨季,地表总是泥泞不堪,光良一行人的车胎还被泥泞卡住无法动弹,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让车子重获解救。来到未开发村庄,映入眼帘的是除了仍是满脚泥泞外,低矮的房舍、刺鼻的熏臭及居民热情的眼神,在在都让他无法忘记。尤其村落中一户人家得知光良一行人要到家里探访,特地找了女儿到隔壁借竹笋加菜,光良自愿陪着小女孩走了很久泥路才到溪水里洗菜,望着女孩眼里的欣喜,光良心中满是疼惜。

中餐上桌,光良透露他其实并没有大快朵颐,碍于物资贫困,当地没冰箱、没瓦斯炉,米饭煮的生冷干硬,还有“配菜”黑蚂蚁不时穿梭在米白饭粒堆里,但见小女孩吃的开心,光良眼眶又不自觉泛红,又成了这趟之旅另一个难过又心酸的回忆。

退出老挝探访后2天,光良从老挝的穷乡僻壤到文明世界美国加州举行售票演唱会,3000张门票早销售一空,无论当地的签票会还是演唱会,光良走到哪里都受到粉丝热情回应,不过他的心里却始终有种“不敢相信”的情绪,他笑说:“这感觉不像单纯的时差,同一时间接连走过贫穷与富有,见到艰辛与快乐,距离相差真的很远,让心情也跟着落差很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