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奋斗”的石康,被骂惨了

http://www.yule.com.cn 2008-06-25 08:05:44   来源:   

 称要做《奋斗》游戏,损《金婚》应叫《扭曲的一生》,嫌《士兵突击》净说漂亮话

  被骂后,石康还笑得出来吗?

  石康“疯”了!

  一部《奋斗》让作家石康名声大振,不过,他却越发不靠谱了。

  开发《奋斗》游戏;对在上海电视节上未获奖不满,博客上大损《金婚》、《士兵突击》,石康也因此被网友痛骂。

  不靠谱一

  要开发《奋斗》相关游戏、楼盘

  “我们一直想设计一个游戏与大家互动,因为《奋斗2》的故事就是讲几个年轻人建了一个创意城市,很像美国的网游《第二人生》。”近日,石康在博客上写了自己的构想。

  有媒体就此事采访到石康,石康表示,他本人将负责游戏的构架及脚本,他准备把《奋斗2》的剧本和游戏脚本一起写。

  另外,石康还计划开发贴上“奋斗”标签的房地产,地点就在北京,名字就叫“奋斗乌托邦”。

  网友骂:不务正业

  石康的美好构想并没有得到包括《奋斗》剧迷在内的网友的支持。

  网友们认为石康的想法不切实际,“满脑袋跑火车”,有些粉丝认为作为编剧的石康的计划都属不务正业,“术业不专攻”,“不要以为作品火了,就可以植入广告理念去给自己钱包植入money(金钱)了,就放弃了文学追求。”

  不靠谱二

  损《金婚》应叫《扭曲的一生》

  上海电视节,大红大紫的《奋斗》颗粒无收,石康对此很不满。昨日,他在博客上发表了一篇名为“未获奖感言”的博客文章,对上海电视节上最大的赢家《金婚》大加挖苦。

  “那个《金婚》吧,我怎么觉得应该改名叫《扭曲的一生》啊!两个混混,一辈子一件对人民有益的正经事儿也没干,过得那么颓,既无理想,还不努力,那日子过得有什么意思啊……真嫉妒他们无聊空虚且不自知的生活啊,给他们发奖,这不是在提倡消极琐碎的生活嘛。”

  网友骂:是在泛酸

  对于石康的一大篇尖酸的文字,大部分网友认为石康在泛酸。

  “石康是不是有点发疯了?”“至于吗?《金婚》那两口子也就是普通老百姓,没什么好不好的。宽容点吧,没有获奖的编剧。”

  有网友称,“《奋斗》其实就是‘纨绔子弟颓废记’。他们除了谈恋爱,干什么有益的事啦?”

  不靠谱三

  嫌《士兵突击》净说漂亮话

  另一部热剧《士兵突击》石康也没放过,而且损得更甚,他认为《士兵突击》就是在空喊口号。

  “《士兵突击》得奖我也觉得有问题,净说漂亮话啦,什么‘不抛弃,不放弃’……许三多是一路抛弃着放弃,混到了大拨儿当兵的地步。”

  石康还写道:“‘不抛弃不放弃’是一个极高的道德标准,人们在说大话的时候都得绕着说,怎么一个普通士兵说起来却眼睛都不眨一下?在电视里空喊没主语没宾语的口号,令人笑掉大牙。”

  网友骂:《奋斗》更不现实

  《士兵突击》在网上拥有大批粉丝,除了骂石康泛酸,网友们也称,若论不现实,空喊口号,《奋斗》更甚,“哪那么多现实,你的《奋斗》不也不现实吗?不是谁都有个有钱的老爸,谁都有有钱的男朋友的。”“《奋斗》倒是对不劳而获达成了共识。”“《士兵突击》给了我们一种精神鼓励,《奋斗》给了我们什么,去找个有钱的老爸?”

  本报记者 孟丽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