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续集片大洗牌 陶比拒再当蜘蛛人

http://www.yule.com.cn 2008-06-25 09:02:34   来源:   


《蜘蛛人4》开端筹拍,盛传男主人公陶比麦奎尔却不想再接演。

好莱坞续集片热潮火烧屁股,《蜘蛛人》男主人公陶比麦奎尔搞罢拍,多部续集电影男主人公大洗牌。

今年暑假,《印第安纳琼斯:水晶骷髅王国》、《无敌浩克》票房发威,接下来《蝙蝠侠》系行的《黑暗骑士》、《神鬼传奇3》更被看好大卖,原本暂缓的《蜘蛛人4》积极开动,但男主人公陶比麦奎尔却无意再穿紧身蜘蛛装演出,坦承想退居幕候当监制。

《蜘蛛人》系行电影3集在全球狂卖25亿美元(约台币760亿元),被片商视为《金鸡母》,导演山姆雷米和男主人公陶比功不可没,但第4集传出换导演风声,陶比决定同进退,片商还在和2位灵魂人物斡旋,但已排出明年上半年开拍,2010年暑假推出的时间表。

续集电影不退烧,但传统观念中非原班人马不可的框架集被打破,改朝换代的实例除了《无敌浩克》,接下来好莱坞将拍的《魔鬼终结者4》中的机器人,从原本的阿诺换成《险路勿近》的乔许布洛林;预留接班人伏笔的实例,除了《印第安那琼斯》中哈里逊福特和席亚李毕夫的父子档,接下来将拍的《X战警》前传《屈狸传奇》(暂译),将有《金钢狼》休杰克曼和《狸人》雷恩雷诺兹亦敌亦友的纠葛。

好莱坞在商言商,欠缺票房保证的续集电影,男主人公势必要换,例如《超人》前传的《超人再起》卖座不如预期,男主人公布兰登罗斯很难再有下一部演出机会;但像拍摄中《变形金刚2》的席亚李毕夫、《纳尼亚传奇3》的班巴恩斯,都被指定要再度披甲上阵。《蜘蛛人》的陶比麦奎尔闹革命搞罢拍,结果未卜,但好莱坞业界认为,以《蜘蛛人》电影本身魅力,无论陶比续演或换人来演,对观众来说差异可能不大,因为该片男主人公,全片中有将近一半时间都是戴面具上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