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隆哈维里欧纪录片 台北电影节看得到

http://www.yule.com.cn 2008-06-25 09:09:04   来源:   


以色行国重量级导演隆哈维里欧,在台北法雅客举行耶路撒冷主题摄影展 。

本届台北电影节《焦点影人》以色行国重量级导演隆哈维里欧藉着拍片联系与家人的感情。他长达234分钟的纪录片《波多西行旅》,就是由他和妻子、3个女儿《全家总动员》,由他掌镜、妻子访问、女儿录音,分工协作,一起完成。

此次台北电影节放映隆哈维里欧的两部纪录片《耶路撒冷记忆碎片》与《波多西行旅》,两部影片都是他耗时多年的心血。长达6小时的《耶》片曾获日本山形影展最佳纪录片,从个人家庭放大到城市与家国的记忆,看耶路撒冷的历史变迁。《波多西行旅》则是隆哈维里欧追溯青春往事、见证玻利维亚《银矿之都》波多西今昔对比之作。

隆哈维里欧坦承,他对于时间的演变特别着迷,因为没有过去、就没有未来,所以作品中总想捕捉每一个瞬间,串连起一段历史。对东方文化颇有兴趣的隆哈维里欧说,他最喜欢的导演是日本电影大师小津安二郎,而台湾导演侯孝贤的《冬冬的假期》与杨德昌的《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他都非常欣赏,听说此次电影节将放映纪念杨德昌的纪录片《再见,杨德昌》他很想看,但他后天即将离台,也无缘观赏。

除了纪录片,隆哈维里欧的摄影展也在台北法雅客信义店进行到27日。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