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前驻台美军之子寻父 国片辅导金影片全记录

http://www.yule.com.cn 2008-06-25 09:12:07   来源:   

一名在越战期间由驻台美军黑人士兵与台湾女子所生的混血儿,事隔三三年后赴美寻父;这项题材获得中华民国新闻局国片辅导金补助,正由独立制片导演宋明杰掌镜,在华府地区拍摄纪录短片。他也希望大众协寻吉米的生父。

宋明杰曾在二零零四年以《黑吉米》一片,入围台湾金马影展国际数位短片竞赛,属性描述的是越战期间,一名驻台美军黑人士兵与台湾女子所生的混血儿,在台湾的成长过程中因肤色受歧视的故事。

以《黑吉米二:远洋寻父》获得国片辅导金补助的宋明杰表示,他希望藉由这个议题,探讨台湾的种族问题,以及通过混血儿《吉米》查找生父的过程,讨论自我认同与家庭价值议题。

本名廖枝龙的吉米,对一些人来说可能并不陌生;他曾在电视的扮装秀演出,现为台湾夜店DJ。宋明杰与吉米计画以两周时间在美国拍摄纪录片,他们正尝试通过美国当地黑人社群与学校查找线索,也希望大众协寻。

当前可得信息为:吉米的父亲约六、七岁,姓氏为Steward (或Stewart),中间名为Morgan,来自维吉尼亚州与华盛顿特区一带;母亲是华盛顿特区大学的一名教师;他为空军士兵,一九七三年至七五年间派驻琉球,一九七四年并派驻台湾的台中清泉岗基地。

吉米的父亲在台湾退出联合国不久后离台,而曾在美军俱乐部任务的母亲,在吉米父亲离台一个月后生下吉米,两人之后因故失去声频。

首度前来美国的吉米,出发前赴美签证一度被拒,过程并不顺利。不过他说,或许是因为他的黑人外型,当前为止,美国让他感觉相当亲切,而直觉让他觉得,他可以找得到父亲。

吉米说,人生就这么一次;看到父亲他并不求爱,也不希望影响他原有生活,只希望知道他现在过得好不好。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