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张纪中:《西游记》不是欢乐故事

http://www.yule.com.cn 2008-06-26 09:11:40   来源:   

本报讯(记者  殷维)  继李少红版的《红楼梦》在网络上被口水淹没,张纪中版的《西游记》也难逃厄运。日前曝光的场景图受到网友抨击,称堪比恐怖片,完全没有原著的精髓。张纪中在接受采访时对此进行了解释,他说这只是场景图,与真实有一定差距,而且“《西游记》里有不少有点恐怖、有点血腥的内容,没必要表现得好像童话一样欢乐”。

  还有网友说:“对张纪中本来就不看好,他糟蹋金庸就可以了,干吗还要染指四大名著啊!”对此,张纪中本人却不以为然,他说自己拍摄的片子都是传统的中国文化,“我也是因此打动金庸先生的。他不仅仅是一个武侠小说家,也是一个真正的卓越的文化传播者,他的武侠作品中囊括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我也希望能像他那样为中国文化的传播尽一份自己的力量。”他说拍摄《西游记》也是传播中国文化的一个作品,“我已经是一个57岁的人了,在今后的人生里,推广中国文化将是我主要的任务和责任。”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