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优秀原创华语音乐全国异军突起

http://www.yule.com.cn 2008-06-27 16:00:37   来源:   

 

图从左至右:组委会秘书长雷振先生、保利演艺副总经理陈科先生、国唱世纪音乐总监唐果女士、香港英皇星艺副总经理包胡尔查先生

  6月26日, 第二届(国际唱片)华语音乐大赛在线复赛落下帷幕,经过为期一周的评审现已决出入围分赛区决赛和全国准决赛的选手名单。大赛以尊重选手个性和权益为宗旨,通过“我的比赛我作主,我的评委我来选”增强比赛透明度,也为唱片公司在第一时间挖掘出好声音、好作品提供了直接的平台。

本次复赛评审团阵容空前强大,汇集了台湾著名音乐制作人林一平先生、香港英皇星艺副总经理包胡尔查先生、至尊金典董事长刘尊先生、EQ唱片音乐总监小文老师、国唱世纪音乐总监唐果老师、北京保利演艺副总经理陈科先生等等。评审团以专业的水准和市场的眼光,认真聆听每位选手的参赛作品并为其进行评分和点评。评审现场在紧张而激烈的氛围中进行着,专家们不时打断评审的进行,互相讨论着参赛作品有待改进的方面,给选手们提出了许多非常宝贵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评委们均对本次大赛采用的在线复赛形式给予了很大的肯定,认为在透明的环境下更有利于从基层发现人才,并且本次大赛的原创作品比例较上一届也有大幅提高,几乎占全部作品的35%。其中评审对《七月》、《情奴》、《完美瞬间》等原创作品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和鼓励,原生态、主旋律、民族风的出现也给评审不少意外的惊喜,在认可的同时也指出了选手在唱功、编曲、创作方面尚须改进之处。这种评委与选手互动的模式为选手在今后的比赛道路上提供不可多得的学习机会。同时,如网络赛区陈蓓蓓、重庆赛区夏媛媛、青岛赛区楚绪鹏等非原创选手里也不乏极具个性特点的声音,这也让评审们感叹不已。总之,在当下各类音乐比赛层出不穷的现状中,本届比赛的公正性和真实性,以及鼓励倡导原创作品,大胆尝试的选拔方式给评审团留下了深刻印象。
另,与大赛在线复赛同步进行的全国网络奖项的观众评选,目前已进入火热阶段,大赛金曲榜、人气榜的票数在不断地攀升,全国观众投票支持自己喜爱的原创作品和参赛选手的热情十分高涨,参赛选手们也正在作最后的个人宣传冲刺。据悉,根据在线复赛评审团提交的“十大原创金曲”、“十大原创作词”和“十大原创作曲”等网络奖项的提名推介,结合准决赛前724日截止的短信投票情况,最终产生大赛全国各网络奖项。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