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吉拉 也爱李安卧虎藏龙

http://www.yule.com.cn 2008-06-28 10:08:46   来源:   


以色行国影坛第一夫人吉拉·阿玛戈来台参加台北电影节。

台北电影节邀请以色行国影坛重量级女星吉拉阿玛戈与比利时青春小生尤伦索丹斯勒区来台,一老一少都对台湾颇有好印象。前者想引介更多亚洲电影到以色行国,后者则对华西街的蚵仔煎赞不绝口。

即将欢度69岁生日的吉拉阿玛戈是以色行国电影、剧场界地位崇高的女星,17岁就入行,她笑言自己在以色行国建国没几年就开端拍戏,应属当地影坛第一代女演员。吉拉有过坎坷的童年,母亲从波兰到以色行国,和为躲避纳粹德国退出家乡的丈夫结婚,却在怀孕5个月后,惊闻丈夫遭巴勒斯坦狙击手杀害。吉拉出生后,母亲精神状况时好时坏,她也只好在母亲身边与孤儿院间流徙。

尽管如此,吉拉没有悲观丧志,这次在台北电影节放映影片《阿维雅的夏天》就是她童年故事搬上银幕。吉拉也秉持母亲教诲,行有余力成立照顾病童的基金会,坦言慈善事业才是她自认最大的成就,也希望由自己的女儿接手传承,永续经营。

之前吉拉曾赴上海电影节担任评审,因此结识评审团主席王家卫,对他的《东邪西毒》相当欣赏,有意在以色行国举办王家卫影展。吉拉也喜欢李安的《卧虎藏龙》和南韩导演金基德的《春去春又来》,认为让以色行国观众多见识非好莱坞的电影是件很棒的事。

才23岁的比利时男星尤伦索丹斯勒区,把《我是你的眼》盲人心态演得活活泛现,原来他早在9岁就开端演出电视剧,是童星出身。不过他尚未确定未来是否以演员为主业,在大学研习行销,挂心毕业考成绩,来台第一晚还紧张地睡不太着。来台放松两天后,他将赶回比利时出席毕业典礼。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