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从央视花旦到影视剧龙套

http://www.yule.com.cn 2008-06-30 08:21:02   来源:   

央视花旦转行影视有喜有忧

  几年前,文清离开央视的主持舞台,在当时成了一条爆炸性新闻。

  作为央视数一数二的花旦主持人,她以“央视工资低,无法满足日常需要”为由,让自己在央视的前程戛然而止。

  如日中天

  自愿跳槽当演员

  文清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专业本科,曾主持过央视《生活》、《音画时尚》等10多个品牌栏目以及春晚、青歌赛、维也纳金色大厅新年音乐会等数百场重大晚会和现场直播节目,曾获“央视十佳主持人”称号等国家级特别奖、一等奖多达100余项。

  可在电视主持事业如日中天的时候,文清却选择“激流勇退”,自愿去中央电视台电视剧制作中心当起了演员。

  自从文清高调宣布离开央视主持岗位后,她很快就拿到了一部名为《十月怀胎》的电视剧的拍摄“门票”。

  但现实的情况却有些尴尬:文清并非剧中女主角,而只是一名只有几句台词的小配角,她只是和主角牛莉说了两句话。

  深陷泥潭

  代言被指涉嫌欺骗

  刚从主持人位置上下来,凭借过去光环的“余威”,文清就很顺利地接到一个大订单,代言“眼保姆”。

  可天有不测风云,文清代言的“眼保姆”广告被指违法。一时间,文清背上了“涉嫌欺骗和误导消费者”的恶名。万般无奈下,文清站出来对代言事件进行了澄清,但她更多的是把矛头指向商家。

  但文清两头不讨好,消费者对她失去了信任,人气急剧下跌,商家也对她没有了好感。此后,文清再也没有接到过一单知名的广告代言。

  暗淡无光

  碌碌无为当演员

  当演员3年了,文清能让观众记住的影视作品基本上没有,即使有,她扮演的也不过是配角而已。在这已经过去的3年里,完全可以用“碌碌无为”来形容她。

  掐指算来,文清参演的电视剧还是有几部的,如《天仙配》、《日月凌空》、《十月怀胎》等。但即使很多看过上述电视剧的观众,也几乎并不知道那里面还有文清的身影;好歹在《商界丽人》捞了个主演,可谁又知道那是个什么故事呢?

  当初在央视主持舞台上耀眼夺目的文清,跳槽之后变得如此暗淡无光,着实有些让观众和喜欢她的朋友心酸。

  对此,文清在之前的采访中曾明确表态:“我不是科班演员出身,演得好是惊喜,演得不好也没有压力,我的目标是做德艺双馨的艺术家。”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