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四大名著苦哇!

http://www.yule.com.cn 2008-07-01 08:12:35   来源:   

三国人物竟讲明末名句

又一部

  “红楼”作品启动

  系列电影计划开拍 编剧是李少红版文学统筹 

  又一部与《红楼梦》相关的影视作品启动了。

  至此,已有三版“红楼”在拍摄和筹备之中。几组团队既各自为战,又互有关联,“红楼”拍摄进入战国时代。

  6月29日,“红楼梦经典故事系列电影启动仪式”在京举行。该组系列电影将以《红楼梦》中众多人物作为主角,分部拍摄。首先拍摄的是以尤二姐、尤三姐为主角的《红楼二尤》。尽管这部作品与李少红和胡玫两大导演的版本毫无关系,但记者却发现了很多似曾相识的地方。

  首先,该系列电影的演员选拔将在艺术院校内进行。50名入围者将由红学家、导演和专业老师集中培训一个月,通过专业考核和网友投票,评选出前30名选手,参与演出。整个活动流程不仅让人感到极其熟悉,而且就连活动的名字也叫做“我是红楼梦中人”。

  其次,《红楼二尤》的编剧红学专家孙玉明,他也是李少红版《红楼梦》的文学统筹。

  在充分肯定李少红导演认真工作后,孙玉明表示:“目前大多红楼梦的影视剧组都会邀请我担任文学顾问之类的工作,从一些剧本目前的状况而言,我个人认为,个别年轻的编剧对红学原著的理解和认识还是有一些偏差。”  

  据《法制晚报》 

  《赤壁》穿帮台词引发质疑 吴宇森回应“火烧《赤壁》”

  以四大名著之一《三国演义》为蓝本的吴宇森作品《赤壁》,本月10日将全面上映。

  日前,这部超过130分钟的古装大片在北京举行了内部展映,结果让人很意外———比起大牌明星和宏伟的战争场面,一些台词引发的笑场和质疑更让人印象深刻。

  台前·东汉的人说出明代的话

  据看过展映的观众透露,影片以极具震撼力的长坂坡之战开场,但其中最经典的“张飞喝断当阳桥”部分被删去,同样被删掉的还有原著中“诸葛亮舌战群儒”的经典情节。

  和不少古装大片一样,《赤壁》也难逃台词引发笑场和出错的命运。赵薇饰演的孙尚香一句“天下兴亡,匹女有责”被放在预告片里时就引发了爆笑。这句话是出自明末学者顾炎武的著作《日知录》,原文是“保天下者,匹夫之贱与有责焉耳矣”,后来归纳为“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东汉末年的人物,却脱口说出了明代人物的名言,整个时空错乱了1400多年。

  此外,引发笑场的台词还有,林志玲扮演的小乔在诸葛亮和周瑜以琴会友之后对周瑜说:“从琴声中我听出,其实你需要一个朋友。”如此“艺术”让不少观众哭笑不得。

  幕后·叶锦添称林志玲不适合演古装

  在刚刚出版的《赤壁———叶锦添的美术笔记》中,叶锦添透露,最初剧组对张丰毅扮演曹操感到很担心,但吴宇森却坚持用他;对饰演周瑜的梁朝伟,叶锦添表示:“梁朝伟虽然比较瘦小,但是却拥有一种其他演员所不具备的气质与魅力。”

  林志玲的小乔曾是最让人期待的人物,但叶锦添直言,林志玲高大苗条的身材并不适合中国古装女子的打扮,“因为太高,而且拥有西方的标准,很难符合古典美人的定义。”

  回忆·导演称“火烧《赤壁》”是永远的痛

  此前,《赤壁》在补拍镜头时发生意外火灾,造成一死几伤的后果,吴宇森在事发后专程赶到事发地调停,一直没来得及对媒体回应此事。此次受访,吴宇森表示,这件事将会成为他永远的痛。“既然发生了这样的事情,我更要把后面的戏弄得更好,电影也是为了那几个小兄弟。” 

  综合《新闻午报》 《天府早报》 《新快报》 

  新《水浒传》被传“难产”

  《水浒传》是最早宣布要翻拍的四大名著之一,然而眼下陷入“难产”境地!

  吴子牛版的《水浒传》在去年10月举行发布会后,去年12月,第一视频集团与安徽电视台签署协议,双方将联合制作80集电视剧《水浒传》、为该电视剧展开全国选角活动,初期投入人民币1700万元。然而初期投资很快就被“水浒全球搜将”选秀活动耗光,选角活动并不顺利,所以继续投资暂时搁置。

  另一方面,安徽卫视也开设了配合《水浒传》的选秀节目,然而原本欲将节目定为“专业演员的试演会”,但最后却办成了疑似“超女”、“快男”之类的海选,效果不甚理想。参与选秀环节的团队已经在两个月前撤离安徽卫视。

  对于早就传出确定由聂远饰演林冲的消息,聂远经纪人肖先生回应称:“那是剧组给的消息,但没给我们看过剧本,没有合同,所以我们这边是不确定的!” 

  就在电视剧筹备出现问题后,记者连线该剧宣传负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