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中国电影史上十大最美女明星的婚姻(图)

http://www.yule.com.cn 2008-07-01 22:24:37   来源:   

 

1.阮玲玉

 

阮玲玉端庄大方,清丽脱俗,,赢得广大观众由衷的倾慕。她的出现标志着中国的电影表演艺术摆脱文明戏模式化表演桎梏、走向现实主义真实表演道路的开始。然而,这位卓越的女演员婚姻生活十分不幸。1952初,生活陷于窘迫时结识张达民,故阮玲玉乃以终身大事相许,不久两人在北四川路鸿庆坊同居。而在上海的交际场中,喜玩弄女明星的唐季珊早已对她垂涎已久,在唐季珊的甜言蜜语及银弹攻势下,1933年阮玲玉开始与唐季珊交往.这两段姻缘的结果都很悲惨,据说阮玲玉选择离去,也是起因于情爱的纠纷。

 

 

2.胡蝶

 

她的气质华贵脱俗,表演上温良敦厚,一度被观众评为“电影皇后”。胡蝶横跨默片和有声片两个时代,成为三四十年代我国最优秀的演员之一。戴笠是国民党的军统特务头子,胡蝶是著名电影皇后,他们两人的感情曾经有过许多街谈巷议。1945年,抗日战争胜利,戴笠准备与胡蝶正式结婚,嘱咐胡蝶飞往上海,先与潘有声办理离婚手续。潘有声迫于权势,同意与胡蝶解除婚姻关系。胡蝶掉着眼泪对丈夫说:“姓戴的只能霸占我的身体,却霸占不了我的心。有声,我的心永远属于你。”正在这个节骨眼上,戴笠因飞机失事摔死于南京近郊。潘有声接纳了逃离虎口的妻子,带着她离开上海到香港去了,幸福终老。

 

 

3.白杨

 

白杨在后期的艺术实践中,逐步形成了优美、自然、含蓄、鲜明的表演风格,透露出东方妇女特有的神韵。原名杨成芳,抗战期间随上海影人在内地演出话剧,被誉为四大名旦之一。1956年她在《祝福》中塑造的祥林嫂形象达到了她表演艺术的高峰。白杨和老导演张骏祥,四十年代有过一段不到一年的短暂婚姻,后来分手。数年后白杨嫁导演蒋君超,他们的儿子是海南博鳌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蒋晓松。白杨的一生,从坎坷中走向光辉,这与她从艰苦的逆境中生存,在成功后保持平凡的心态是分不开的。

 

 

4.上官云珠

 

在她短暂的一生里,她塑造了各种身份、性格气质迥异的人物形象,她在摄影机前一站,往往使导演感到她“神”了。1936年前后,她到苏州读书,她大哥的一位同学张太炎正在那里教美术。张太炎对这位比自已小九岁的同学妹妹非常爱慕,照顾有加。上官云珠很快怀孕,他们只好结婚。不久17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