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梁朝伟:周瑜其实是吴宇森

http://www.yule.com.cn 2008-07-03 08:23:00   来源:   

由于当天的大腕众多,加上采访时间有限,每位明星就影片发表的感言并不多,基本上还是遵照了“牌越大,话题越多,话就越多”的规律。

  而相对弱一些的明星,就只好像上节目的黑土大叔和白云大妈一样“就剩一句了”。

  赵薇(饰孙尚香):我的台词是编剧开的玩笑。

  《赤壁》片花里,赵薇的一句“天下兴亡,匹女有责”引发了外界潮水般的质疑。昨天就有记者问赵薇:“你这句搞笑台词是在《功夫熊猫》放映前传出来的,你有没有觉得自己像‘功夫熊猫’一样搞笑?”

  对于这样有“挑衅色彩”的问题,赵薇轻松地回答:“这句话典出明朝,我们是知道的。这是编剧开的一个玩笑。导演想让孙尚香看起来有趣一些,就设计了一些好玩的台词。这个不是纪录片,有些话编剧写出来也是为了让大家开心。”

  金城武(饰诸葛亮):会接生的孔明蛮有色彩的。

  在片中,吴宇森加入的一场孔明为母马接生的戏成为外界嘲讽的焦点。对此,金城武笑着回答:“这个细节为人物增添了蛮多色彩。”

  梁朝伟(饰周瑜):演一个完美的男人很难。我演完周瑜之后才发现,原来我演的是吴宇森。他根本就是在拍他自己。

  林志玲(饰小乔):“不敢对自己演的小乔做评价,拍电影是这么的艰难。我只是觉得小乔是水做的,女人是水做的,需要演出那个时代女子的感觉。”

  张震(饰孙权):我跟孙权也不熟,也没见过。我只是演出了这个人物的心态。

  佟大为(饰孙书财,是虚构人物):我一出场,电影就演完了。

  本版文/图均由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关舒柳 采写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