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电视剧中的象牙塔

http://www.yule.com.cn 2008-07-03 08:26:03   来源:   



唱着一路顺风,一代高校毕业生即将开始新的旅途,迎接社会的洗礼。

  大学的生活会让人无限留恋,那么电视剧中的大学和大学生活又展示给我们哪些难以忘怀的画面呢?当我们细数青春,又有哪些有关象牙塔的电视剧扣动了你心中最难以拨动的那根琴弦呢? 

  除了两位主人公的校园刻骨铭心之恋,剧中的校园模拟法庭以及大学教授授课方式堪称一绝,除此之外,还可领略到哈佛的校园美景。 

  《爱在哈佛》

  拍摄地:哈佛大学

  《夏日里的春天》

  拍摄地:大连理工大学

  《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

  拍摄地:苏州大学

  《将爱情进行到底》

  拍摄地:同济大学

  《北京夏天》

  拍摄地:北京林业大学

  青春无处安放,年华依旧流逝。青春都这样难,何况爱情呢?是不是注定是飞鸟与鱼,互相慰藉,不能相守?佟大为和江一燕的学生气质都很赞。

  经典的爱情偶像剧,也被认为是李亚鹏和徐静蕾各自最好的作品。虽然爱情没有到底,不过那些校园中的清纯女生却让人难以忘怀。

  对于70后、80后来说,这差不多是最早的一部反映大学生的偶像剧了。那时,曹颖迷倒了无数青年男女,成为青春偶像。

  

  本报记者 孟丽 整理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