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赵薇力挫范冰冰压轴长春影展

http://www.yule.com.cn 2008-07-07 22:26:21   来源:   

   “第九届中国长春电影节暨农村题材电影展”昨晚顺利闭幕,恭喜本人比较喜欢的任程伟夺得“金鹿影帝”,实至名归!也恭喜马伊琍,文章写得感人情书或者干脆是家书让人感动,不仅是经纬感动的唏哩啦,现场所有的女明星个个都非常的感动。除了本身具有很大吸引力的影后影帝争夺战之外,现场出席的女明星们的各种表现包括红地毯的走秀都是非常值得八卦一下的。 

    在本届电影展中,有个有趣的一幕在大会中上演了,就是曾经“主仆”的赵薇和范冰冰的狭路相逢在本届影展中同场“较量”。两人除了在红地毯上各展风姿之外,场内颁奖的顺序和奖项的重要性的颁发者身份都是值得玩味的,就是赵薇怎么就压轴红毯走秀?赵薇怎么就颁发“最佳影片”而范冰冰就颁发“最佳男主角”?赵薇啥资格就能力压范冰冰颁发较重要的奖项?如果这样就能显示赵薇的实力和地位? 

    诚然,这几年赵薇修身养性的勤学苦练勤能补拙是孜孜不倦,但是评心而论赵薇的演技是进步缓慢,如果在这届影展中赵薇以曾经“金鹿奖影后”的身份来做颁奖嘉宾的话,那么这个多年前的旧“影后”又能代表赵薇现在演技的进步和地位的提升?然而,答案告诉我们这是不可能的,曾经的依靠《情人结》获得“金爵奖”和“金鹿奖”双料影后的赵薇现如今依旧在吃老本,虽然当年她的《情人结》演得也不咋地,但是这依旧不能阻挡赵薇小姐继续吃老本的前进的步伐。 

    说演技,这几年内地跟赵薇成名时代的女明星中,范冰冰的进步是非常瞩目的一位。当年跟在赵薇和林心如身后的范冰冰,用自己的努力和不断的修炼愈发的让自己成为内地一线女明星中的“翘楚”。之前凭借《手机》中的表现夺得“百花奖”影后,去年更是凭借电影《苹果》一举夺得“第四届欧亚国际电影节”的影后,之后又因《心中有鬼》获得“第44届台湾电影金马奖”的最佳女配角,这样高密度的演绎成绩上得提升和肯定是内地女明星中比较少见的,相对于原地踏步的赵薇小姐,范冰冰小姐的成绩提升度和认知度显然不在同一个层次。 

    如果抛开演技这块,仅说内地一线女明星中的低位,现如今赵薇已不再是当年的牛逼风光的一时无两。同生代的李冰冰后来居上,低位和价值已经明显的直逼赵薇,在电影这个领域来讲,在国内市场赵薇最大的敌手就是李冰冰和范冰冰。现在赵薇主攻电视剧领域,可是内地现状是孙俪的迅速崛起已经是赵薇最大的威胁这一点从之前的一份内地明星身价调查中就已经得知,赵薇是“票房毒药”的事实在一次被某知情者曝露于大众之前,而孙俪和蒋雯丽的前后夹击,赵薇的电视剧之路已经是风雨飘摇。 

    当然了,还有前不久的一份“福布斯”的调查,证明赵薇下滑的确非常明显,范冰冰仅位居章子怡之后就说明一切,从曝光率,从广告代言,从收入较量,非常明显的一个结果直观的告知我们,现在的赵薇已经非当日之赵薇,现在之范冰冰已是士别三日! 

    范冰冰绝对有资格压轴红毯,也绝对有资格颁发最具分量的电影奖项,而这一切都让赵薇堂而皇之的取代,只能说范冰冰差赵薇的地方就仅仅是一座“金鹿奖影后”的筹码,所以干让赵薇成为“主角”,不过以范冰冰现在的资格,仅一座“金鹿奖影后”已不足以较赵薇之下!

作者:言小夫
编辑:最爱李哲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