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盘点三类演员靠潜规则也难红

http://www.yule.com.cn 2008-07-08 21:22:39   来源:   

    最近以来,不知道什么原因,老被人问起演员靠什么成名的话题。

    说实话,鄙人虽然在这个圈子里谋生有一些日子了,但对于上述问题还真不知道有什么铁律。

    由于工作和职业的关系,我其实也总结了关于演员成名的一些规则,姑且在这里讲一讲,请大家指点吧:

    现在对于很多演员似乎在流行一句话:出来!

    凡是在这个圈子里人几乎都知道,所谓出来其实说的就是在同一个档次的演员中能脱颖而出的少数人,我总结过:在同一批有竞争关系的人中,每一拨人的大概人数应该有近万人的规模,这里有本科学历的,也有大专学历的,还有中专学历的,当然也不乏没有专业学历的,他们的年龄大概相差在上下2到3岁。

    这些人中,根据我这么多年的观察大概分为三个团队,第一个是“猪团队”(注意,这里的猪没有任何骂人的意思),他们之所以有这个光荣称号是因为他们的思想深处确实有着一种跟猪一样的思路,在这一万人的同一平台上,大家本应该具备同样的竞技状态,但这一批人却因为莫名的优势(或者觉得自己的外形出众,或者觉得自己家的财力出众,或者觉得自己的背景出众,有什么亲友在圈子里有话语权等等),于是他们就会把本应重视的对手放到了一个极其被藐视的地位上,就象龟兔赛跑的两个阵营,也许自己跟别人一样,但却在潜意识里把自己当成了兔子,而把对手当成了乌龟,其结果可想而知,肯定输在了起跑线上。

    再一类人是“糊涂虫”,他们往往是因为对行业规律和规则知道太少,在刚起跑的时候就摔了跟头,他们的主要表现是:用自己相对肤浅的见解去理解这个圈子的一些现象,而在无意中触犯了一些禁忌,而使自己早早就倒在了起点,具体说就是一种简单的人际关系意识的失误。

    最后一种人是真正的竞赛选手,他们之间其实拼的是三个方面:一是专业背景,这个方面在起点阶段的时候差别并不大,因为不管你是什么学历,但天赋的实质相差不会很大,第二比的是努力程度,一个人在每天拼命努力,另一个人每天比较松懈,那结果肯定就可想而知了,第三比的是背景,这种背景的比较其实相差不会太大,但会在获得机会的几率上有所差别,所以真正成名的演员其实说到底拼的是实力,任何带色彩的“规则”只是一种社会见解而已,并不会起决定性的作用!

作者:老韩
编辑:最爱李哲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