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赤壁后制 与贾思潘王子同等级

http://www.yule.com.cn 2008-07-09 10:55:15   来源:   

《赤壁》这部耗资8千万美金(约台币24亿余元)的电影,从去年9月杀青之后,花了大半年时间做后制,制作人不远千里找上了新西兰的《公园路后制中心》(Park Road Post),并在它贴心的协助下,达成了《胶片不出国也可以在国外后制》的创举。

《公园路后制》就是大导演彼得杰克森在他的家乡惠灵顿斥资千万美金兴建的 《顶级》后制中心,曾为《魔戒》、《金刚》、《纳尼亚传奇之狮子女巫与魔法柜》等钜片提供得奖连连的后制技术。而《赤壁》则在今年与《纳尼亚传奇之贾思潘王子》、《尼斯湖水怪》等片同享《公园路后制》的顶级服务。

《公园路后制》的亚洲市场开发部负责人杨启昌表示,以《赤壁》为例,整个剧组中心是在北京,为了避免让太多任务人员于后制期间奔波往返新西兰及中国,增加工本开销,后制中心体贴地派出技术人员,前往中国挑选协作的下游公司,并帮忙调整机器设备,先花了三、四个月时间训练人员及安排任务流程,然后利用计算机网络等先端科技,把总共超过一百万的胶片陆续传输到八个硬盘中,往后仅通过这些数位处理方式来联机作业。

因此这半年来,《公园路后制》像一个指挥传输中心, 与远在中国大陆的剧组总部,以最符合经济效益的方式完成了任务,其间仅有一些总监级的后制任务人员来到新西兰。导演吴宇森呢?《他本来很想来几天呀,后来看到我们送过去的半成品极为满意,说:『已经完全符合我的要求,我不用去啦!』杨启昌说。

《赤壁》分别在美国、澳大利亚及中国大陆都有不同的任务项目,但最后都汇整到新西兰,从这里发出全世界的拷贝母带。跨国制片已成新潮流,科技的进步让距离不再是问题,《赤壁》创下了一个绝佳的亚洲制片模式。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