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网友“温总理,人民心疼你”

http://www.yule.com.cn 2008-07-10 09:18:47   来源:   

近日,一首名叫《人民心疼你》的歌曲视频在国内外各大视频网络上流传着,网友们将它称作“第一首献给温总理的歌。”

  汶川大地震后,温家宝总理不分日夜、不顾艰辛视察灾区,感动了无数中国人,《人民心疼你》是许多歌颂总理的艺术作品之一。

  在视频的开头,便是在中国地图上闪动的震中汶川,同时浮现出三行字:“汶川大地震重灾区,常有这样一个身影,他是共和国的总理。”接着,一段新闻画外音响起:“总理消瘦但又坚毅的背影,他沙哑、哽咽又充满深情的喊话;他一步一步丈量过的灾区大地;他担忧灾区百姓安危而流下的热泪;他在废墟中因抢救学生而跌倒的一跤;他因为操劳、焦虑而泛白的头发……”随后,伴着一幅幅温总理在灾区的新闻画面,歌手深情地唱道:“总理啊,总理,你太累了,人民心疼你……”

  据了解,这首歌的词作者是广州军区政治部文工团的创作员陈道斌,他曾为刘德华创作过歌曲《我唔识字》,自己也有不少网络歌曲,如《大话李白》、《剑煮红颜》等。

  这个视频的链接还被转贴到了百度的“汶川吧”“北川吧”等贴吧上,并且都位于置顶的位置。下面是网友们饱含感情的留言———“哭了,好感动,我们敬爱的总理,好样的,我们中国人是一家子。我们一定会团结起来。”“有这样的总理,我觉得很幸福。”……

  据《成都商报》 

  《人民心疼你》

  ———献给人民的好总理

  每当风雨来临/你就会来到我们中间/无论再大的风雨/都被你挡在了一边/只要人民需要/你总在第一时间出现/无论再大的危险/你都会义不容辞冲锋在前/你叫孩子们别哭/你自己却泪流满面/你叫我们多保重/你自己却一刻都不得闲/总理啊!总理/我们深深懂得你的心/每一刻你都把我们惦念/总理啊!总理/你太累了,人民心疼你/每一刻我们都用心把你挂牵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