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赴台湾拍戏的首位大陆艺人(图)

http://www.yule.com.cn 2008-07-10 22:25:16   来源:   

 

    过去,我们往往只能看到台湾艺人到大陆拍戏并发展自己的演艺事业,而大陆艺人想去台湾拍戏和发展,似乎只是个梦想。如今,这个梦想已经和正在变成现实。

    日前开放的“两岸周末包机和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实现了60年来两岸共同的心愿,也使大陆艺人去台湾拍戏和发展成为可能。不难想象,谁能成为赴台湾拍戏的首位大陆艺人,一定很幸运,并将载入史册。那么,谁会如此幸运呢?这个幸运的人就是袁泉。
 
    据悉,袁泉将于明日(7月11日)启程赴台湾拍摄新东家为其夺身打造的影片《如梦》,她也将成为受惠于“两岸周末包机和大陆居民赴台旅游”这项新政策的首位大陆艺人。

    据我所知,袁泉与台湾是很有缘分的。在此之前,袁泉已经有过几次与台湾的亲密接触。由于拜师在著名音乐人姚谦门下,2007年个人首张专辑《孤独的花朵》发行时,袁泉就亲赴台湾举行新唱片的发布会,获得相当人气,更被许多媒体评价为继王菲之后,受到台湾听众热捧的大陆女艺人。其实,袁泉的很多作品也与台湾有关。今年7月初,袁泉第二张专辑推出首支单曲,唱片以“短暂停留”作为主题,其实是叙述一个女孩在世界上不同的城市旅行,之间的所听所看所想。这个以“ShortStay”为创作核心的音乐影像文字作品已于近日发行,其旅途的第一站就是台湾。

    还记得一年前的那次台湾之行,也恰逢新对台政策的施行,使袁泉成为第一个直面台湾媒体的大陆艺人。后来,袁泉才知道自己是第一位内地艺人赴台,可以进行全宣传、演出、现场演唱的歌手,同时也是第一位在文化艺术气息浓厚的诚品书店举行新歌发表记者会的华语歌手,更是第一位将音乐作品结合影音空间、网路集体创作以及精选的歌手。袁泉曾开心地说,希望能因此让更多的台湾歌迷认识她、喜欢她。这次赴台拍片,袁泉再抢下一个“第一”,我想,不止是巧合,也是一种运气。这不,连袁泉自己也忍不住连呼“幸运”。

    我不仅对袁泉的《如梦》充满期待,而且祝福袁泉在台湾有更好的发展,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大陆艺人能够到台湾拍戏并发展自己的演艺事业,使两岸的文化交流不断升温。

作者/马善记
编辑/最爱李哲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