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白岩松一个红薯追贤妻

http://www.yule.com.cn 2008-07-11 08:53:36   来源:   

家喻户晓的央视名嘴白岩松,有“国内最好的新闻主持人”之称,但私人生活却相当低调,曾声称从不接受工作以外的采访。

  但日前接受某周刊采访的他,却首次曝光了自己的家庭生活,大赞娇妻对自己事业的默默扶持,圈中人都笑说:“白岩松用一个红薯就追到了娇妻。”

  雨中巧遇爱人

  白岩松在接受某周刊采访时告诉记者,大学毕业后,他在《中国广播报》当记者,就这样结识了妻子朱宏钧:那是1990年。

  一天,白岩松撑着伞从单位出来,沿着林荫小道往外走,突然,他的眼睛定格在前面的一幅画面上:一个女孩撑着一把花伞,往单位走。第二天,白岩松从同事那里得知,昨天雨中巧遇的美丽女孩叫朱宏钧,来自江南水乡,从北京一所名牌大学中文系毕业后,分到电台来做编辑。

  1993年,中央电视台推出《东方时空》,白岩松跑去兼职做策划,后来制片人让他试试做主持人。第一次出镜时,栏目组要白岩松自己找衣服,那时的他,连一套像样的西装都没有,朱宏钧赶紧从朋友那里帮他借了一套高级西装,解了燃眉之急。

  一个红薯追妻

  在外人眼里,白岩松一向不苟言笑,但圈中人说,白岩松其实相当冷幽默,他用一个红薯追到老婆的美谈,在圈中也是广为流传。

  当时,白岩松和朱宏钧二人因被派出报道亚运会,他们常常工作到很晚,当时已经没有回家的公交车,白岩松便用自己的工作证作抵押,租了一辆自行车,将朱宏钧送到宿舍楼下。

  有一天已经到了深夜,两人还没有吃饭,白岩松又体贴地买了一个红薯送给了朱宏钧。白岩松的这番行为让朱宏钧感觉很贴心,一来二去,两人很快坠入了爱河,在接下来的几年里,朱宏钧始终对白岩松不弃不离。

  白岩松不是学播音出身,经常发音不准,读错字。当时,央视规定主持人念错一个字罚50元,有一个月,白岩松被罚光了工资,还倒欠栏目组几十块钱。

  为了让丈夫尽快进入角色,朱宏钧每天都督促丈夫练习普通话。她从字典里把一些生僻的字和多音字挑出来,注上拼音,让白岩松反复朗读。并让白岩松在嘴里含一颗石头,练习绕口令,有了妻子的照顾和鼓励,才成就了今天的白岩松。据《重庆晨报》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