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给韩寒博客留言 有机会得手机

http://www.yule.com.cn 2008-07-14 09:07:52   来源:   

与商家联手搞送手机活动 吸引网友竞相参与 有赚取点击率之嫌

  韩寒的博客又搞新花样。

  其在12日凌晨发表的一篇博文表示,凡是在其新浪博客上留言的网友,均有机会得到某手机厂商赞助的手机一部。

  规则:发评论有机会得手机

  从7月12日起到8月10日,只要在韩寒新浪博客发表评论,第一页第9位读者和第9页、第69页、第99页的第一位发表评论的读者,(原来包括199页,后把199页改为69页)都会得到手机一部。所有参与者必须使用新浪用户名登录留言才有效,匿名发言者中奖无效,奖品顺延给下面用新浪用户名留言的用户。

  效应:无数网友竞相留言

  手机的魅力果真吸引人,韩寒于12日23时55分发表的第二篇“有奖博客”,到13日1时33分,仅仅1个多小时,留言已刷新到125页总共6228条,值得注意的是,此时这篇文章的阅读量仅有4872条,比留言量少了1000多,可见这段时间网友明显是冲着手机而来,甚至一部分网友连这篇文章的内容是什么都顾不得看。

  据统计,在短短1个多小时的时间里,留言100次以上的网友不在少数。

  记者随后统计了从第9页到第99页的网友留言,按每页50条留言计算,这4500条留言仅仅用了25分钟的时间。而之后已经没有手机奖励,留言速度急速降低。

  反应:韩寒否认赚点击率

  在众多网友的留言中,大多数网友对此活动持肯定态度,但也有网友怀疑韩寒的动机,认为韩寒此举完全有欺骗点击率的嫌疑,又因为参加此活动必须使用新浪用户名登录,新浪网也被一小部分网友认为是“作秀”者之一。

  对于赚点击率的质疑,韩寒在第二篇“有奖博客”中写道:“我本人早就不稀罕这些了,况且上一篇送手机的文章的点击率是我所有文章中最少的,还不及平时文章点击率的一半。”

  据《法制晚报》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