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盘点十年间经典影视歌曲

http://www.yule.com.cn 2008-07-20 15:01:00   来源:   

   一、电视剧篇

   1、《我和春天有个约会》   1996

    既没有什么大牌明星,也没有什么紧张的情节、刺激的场面,有的只是看似平淡如水的情节,有的只是毫不时髦的粤语老歌,年少的我何以会如此难忘呢?
  这部电视剧根据同名的舞台剧改编,在很多方面还保留了舞台剧的特色,比如室内戏基本占了90%,大部分的故事就是在一个叫做“丽花皇宫”的夜总会发生的,四个姐妹的欢笑、泪水,爱与恨,乐与怒,一幕幕,一出出,就在这个狭小的空间,上演。
   小蝶、凤萍、莲茜、露露,四个情同姐妹的歌女,有的爱了一去不回头的人,有的爱了不该爱的人,有的不认为这世上有什么爱情,也有的终能找到平凡的爱侣。
    当年近中年、衣锦还乡的小蝶在即将被拆除的“丽花皇宫”舞台,为这段即将消失的辉煌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时,坐在台下业已苍老的歌迷王子白浪、已是半老徐娘的歌女婉碧,还有露露,还有很多当年的老观众,都流出了眼泪,为了过去,为了大家永不再来的青春。忽然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喜欢这部电视剧了,因为它,将香港本来并不长的历史进行了沧桑化的表达,让人感到了岁月变迁,情义永存。

 

    2、《刑事侦缉档案》1、2、3  1995——1998

    至今也不明白当时还那么年少的我,怎么会对这些杀人案有那么浓厚的兴趣,不过经典之意,便在于老少咸宜,必须要大家都喜欢看,才能算作是经典。悬疑重重的刑事案件,错综复杂的感情纠葛,为它创造了一轮又一轮的收视奇迹。

 

    3、《还珠格格》系列   1998

    一个是精灵古怪的假格格,说着“鱼家瓢虫”、“化力气为浆糊”这些自创新词,潇洒又自在;一个是诗情画意的真格格,低声吟唱“晓风残月”、“山无棱天地合”,温柔又多情。 十年一梦,一晌贪欢,那些人,那些事,就像花在似水流年中含苞待放,热情绽放,直至凋零。但是,十年前,正是她们,创造了收视奇迹,据说,在电视台放广告的时候,由于大家一起赶着上厕所,有很多城市的供水在这个时间段都供不上,也只有她们,才能做到。现在,“小燕子”已然成为知性美女,“紫薇”渐渐开始享受私人生活,而“金锁”,却一边被人骂着,一边大红大紫着。这部电视剧,是我们这一代记事以来最大的一个经典。

 

    4、《创世纪》   1998

    港剧中很少有像《创世纪》这样的精品的,虽然长达100集,但我觉得剧情紧凑,不拖沓。这部剧可以理解为商战片,同时也可以理解为一部青年励志片。金融风暴后,港人的自信心和创业心跌至谷地。TVB当年拍这部剧的初衷也在于此,希望能够激起斗志,从头再来。不过《创世纪》当年的收视率却是拍第二,相反,在内地播放时却引起了相当大的轰动。《创世纪》始终是TVB的一部经典剧。
  从演员上来说,男主角罗嘉良、陈锦鸿、古天乐、郭晋安都是TVB当年的当红小生。女主角除了宣萱,被公认的TVB“四大花旦”中蔡少芬、陈慧珊、郭可盈都有份出演,纠缠在男主角的爱情中。当然,汪明荃、秦沛等人的出演也为整部剧增色不少。
  整部剧围绕着“无烟城梦想”为线索,展示了人世间形形色色的人在利益、爱情、事业、亲情冲突下的各种姿态。一直觉得,TVB的老片拍得非常好,像是《大时代》《天地男儿》等等。虽然《创世纪》到第二部人物有些牵强,但丝毫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