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陈冠希与周正龙谁的摄影技术更好?

http://www.yule.com.cn 2008-07-21 22:10:01   来源:   

 

    台湾有本政治八卦杂志叫《新新闻》周刊,经常以“吕秀莲是深宫怨妇”等题弄些朝野秘史,整蛊政要,好看得很。最近看了一部名叫《老虎与爱情》的线上电影,也打了“新新闻”旗号,把艳照门和虎照门事件糅在一起,基本概括了近期华人地区私人摄影事业发展状况。 

    《老虎与爱情》故事是这样的:导演西门冠冠得了一种看到美女就忍不住想伸手的“怪病”,并且拍了一组艳照。良家妇女潘莲莲去应征他的电影女一号,在观赏西门导演提供的艳照时,顺手用U盘复制了一份。后来,艳照被一个名叫时迁的小偷盗走,由此泄露,导致西门冠冠被投资方解雇……与此同时,潘莲莲的丈夫武大整日沉迷于上网聊天泡妞。憨厚老实的武二为了改善家庭生活条件,灵机一动制作了一张假虎照,去应征县太爷为庆祝儿子降生征集的徽标,结果中选。武大拿着假虎照冒充弟弟去领赏,受到县太爷的器重,名利双收。小人得志的他休掉了妻子潘莲莲,准备迎娶一员外的闺女。正在此时,假虎照被揭穿,武大被关进大牢,竹篮打水一场空…… 

    剧情已经让我很受用了,特别是它在梁朝伟与刘嘉玲“世纪婚礼”当天悍然宣布上线,更让我感觉到片名里面“爱情”两个字的寓意。把陈冠希先生、周正龙先生与武大先生、潘金莲女士结合在一起,化学反应也是激烈得出乎预料。《水浒》故事牛逼在于,把它挪到现实生活里也能找到合乎逻辑的发展。《老虎与爱情》最后,武大被关进大牢,《水浒》武大遇害跟“正龙拍虎”遭揭发一样,事情到这还没完哪。 

   《老虎与爱情》不是爆笑那一种,但黑色幽默得让你连“荒诞”两个字都不知道该怎么念白。唯一不赞成的一点:它过于强调西门冠冠的摄影功夫,而对假虎照技术不是很肃然起敬。但在现实世界,周正龙先生的后期技术更让人击节叫好。好多专家(砖家)出动,才分析出来假虎之一二三;冠希的照片,一个稍有娱圈常识的网友就能清楚辨认。 

谭飞/文 最爱李哲/编辑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