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汪峰状告A8音乐和创盟侵权 朝阳法院已正式立案

http://www.yule.com.cn 2008-07-26 13:35:23   来源:   

昨天,汪峰举行小型记者会,宣布自己日前向朝阳法院提起诉讼,状告老东家创盟音乐及其母公司A8音乐侵权。该案已于本周一(21日)正式立案。“我从3月份开始和A8音乐进行沟通,但对方表现得没有诚意。现在下决心要和他们拼到底了。”汪峰称如果此事解决胜利,自己还会用同样的手段与另一个老东家华纳音乐交涉。

  汪峰称自己在签约创盟音乐期间推出创作专辑《怒放的生命》,在彩铃、铃声等无线增值业务领域创造了高额利润,但作为该公司投资方之一的A8音乐自始至终没有按照协议支付相应费用。“而且在我和创盟解约之后,A8音乐还将专辑歌曲上传和下载业务转给其他SP运营商。”汪峰透露离开创盟并签约大国文化后,曾向A8音乐询问过自己在无线业务方面的收入,但对方迟迟没有结算。“当时我被告之创盟在一夜之间解散了,所以只好选择提前解约。有一天,我的朋友说我的歌曲《旅途》在去年某彩铃下载排行榜上进入了前十位,下载量竟然有500多万次。而我本人却从未得到过一分钱收入。”随后汪峰对专辑《怒放的生命》里歌曲的无线下载业务做了一个详实的调查,得到的结果确实惊人。

  汪峰表示在3月份时曾经致电A8音乐董事长兼CEO刘晓松,对方答应会亲自到京商议解决此事。但事后,不仅刘晓松一直没有露面,公司所有与汪峰接触过的人员的态度在汪峰本人看来都毫无诚意。“原本我是打算接受私了的,但是他们给出的数字很低,而且总是一拖再拖,直到6月份看到A8音乐在香港上市的消息,我才发觉自己被骗了。”万般无奈之下,汪峰将收集到的证据全部请海淀区公证处做了公证,并通知A8音乐“咱们法庭上见”。要求停止侵权,并赔偿相关的经济损失。

  汪峰说:“立案之后,A8音乐给我的律师打电话,要求和解,他们答应支付的赔偿金数额比原来高出一大截。但是我觉得这一切都太晚了。”汪峰称自己在诉讼请求里面标明的数字大约只有实际应得利润的三分之一或四分之一。“打这场官司的意义已不仅为了钱。我相信我一定能胜诉。”对于这场官司,曾任创盟音乐总裁的许晓峰以没有听说为由拒绝做出回应。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