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奥运开幕式大猜想(二) 九龙戏珠耀九州

http://www.yule.com.cn 2008-07-26 21:34:59   来源:   

    【猜想二】九龙戏珠耀九州 关键词:龙抬头 可能指数:★★★

    点火仪式是奥运开幕式最为激动人心的环节,巴塞罗那奥运会飞箭点火的惊艳,悉尼奥运会水中点火的神奇,都给我们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北京奥运会将以怎样的点火仪式给世界惊喜,让历史铭记呢?

    除了凤舞九天之外,巨龙腾飞的着眼点也在一个“飞”字,暗合着奥运火炬“浮动式”点燃的机关。因此,届时我们有可能看到这样一个场景:鸟巢中东西南北中分隔成九个方向,九条喷火巨龙同时起飞,向着设计成龙柱的主火炬台飘游过去。主火炬台正中是一个巨大的龙珠,九龙口中吐出火焰,一起把龙珠点燃!

    九龙戏珠方案的可能性在于,“九”在中国文化中有特殊含义:后羿射日就是射下九个太阳,中国又叫“九州”,中国还有“九龙璧”的文化,“九”在个位数上是最大的数字,古时有“九五之尊”的说法。这个方式的难点在于,九条龙同时起飞非常难以控制,因此可行性打了折扣。

编辑 最爱李哲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