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好莱坞影星“投资回报榜”出炉 妮可垫底汤姆·克鲁斯倒数

http://www.yule.com.cn 2008-07-28 21:37:04   来源:   

克鲁斯在新片《刺杀希特勒》中的造型

    本报讯 日前,著名财经杂志《福布斯》揭晓了本年度好莱坞影星“投资回报榜”。美国喜剧明星文斯·沃恩高居榜首,片商在他身上每投资1美元,即可赚到14.73美元。相比之下,奥斯卡影后妮可·基德曼在上榜的35人中垫底,其“回报额”仅为1.01美元。
    能够在好莱坞影星“投资回报榜”上名列前茅的并非位于收入金字塔顶端的超级巨星。这张榜单不仅考量影星在票房上的“开源”功力,还要牵涉到他们在片酬上的“节流”标准。对于片商而言,最理想的人选自然是“既能赚得动,又能要得少”。
    以今年最“薪超所值”的男影星文斯·沃恩为例,他的片酬远不及威尔·史密斯、汤姆·克鲁斯等影星,但沃恩作品的票房成绩毫不逊色。他出演的《婚礼傲客》、《分手》等影片成本也不高,但两者的全球票房分别高达2.85亿美元和2.05亿美元。
    排名第三的朱莉娅·罗伯茨则是今年榜上“投资回报”最可观的好莱坞女星,其“回报额”为13.19美元。
    相比之下,奥斯卡影后妮可·基德曼的境遇颇为尴尬。近年来,她先后以高价片酬出演了《家有仙妻》、《入侵》、《黄金罗盘》等影片,但票房却不尽如人意。基德曼的“回报额”仅为1.01美元,在所有35名上榜者中位居末席。
    今年和基德曼同病相怜的还包括她的前夫汤姆·克鲁斯,他仅以3.99美元的“回报额”排名第三十三。 

天悦 编辑 最爱李哲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