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奥运会开幕式流程公布 文艺表演分上下两篇

http://www.yule.com.cn 2008-08-07 08:48:21   来源:   

北京时间8月6日上午,北京奥运会在主新闻中心举行“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已经准备好了”新闻发布会。北京奥组委开闭幕式工作部部长张和平、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运营中心主任王宁、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运营中心副主任朱虹出席新闻发布会。

在发布会上,北京奥组委开闭幕式工作部部长张和平先生介绍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主要时间段和流程。


张和平:记者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再过两天多的时间,万众瞩目、令人期待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就将在离此不远的国家体育场进行。经过7月30日、8月2日、5日举办的三次预演,现在我们可以郑重地向大家宣布: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已经准备好了!


一、开幕式的主要时间段


在开幕式正式举办之前,将有持续1小时15分钟的仪式前的表演也就是从17:45开始,到19:00左右结束,共有28个富有地域特色和民族风情的精彩节目演出。


19点左右,将进行观众的辅导;19:56分,进入倒计时,20:00开幕式正式开始,将持续约三个半小时,也就是到23:30分左右结束。


二、开幕式主要流程


第一部分文艺表演前仪式部分,包括欢迎仪式、展示奥运五环,中国国旗入场,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等。这部分约14分钟。


第二部分文艺表演部分。文艺表演的名字叫《美丽的奥林匹克》。分为上、下两篇,上篇名为《灿烂文明》,下篇名为《辉煌时代》,文艺表演部分约一个小时。


在表现内容上,开幕式将重点展示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灿烂文化,当代中国改革开放的建设成就和当代中国人民的精神风貌。


在艺术风格上,开幕式坚持“用世界语言讲述中国故事”,充分体现民族特色、时代特征,以中国特有的“绘画长卷”为线索,以中国美学的写意精神展现东方文明的底蕴,用绚烂的色彩展示当代中国的勃勃生机,用富有创造性的当代艺术表现形式,赋予开幕式以现代性和国际性的风貌。


在文艺表演的结尾部分,也就是《梦想》表演段落里,将首次公开演唱开幕式主题歌。在三次预演中都没有演唱过主题歌,这首主题歌是从奥组委历时五年、举办了四届征歌活动中脱颖而出,并经专门的评审程序确定的。为尊重大家对神秘的期待,我们今天仍然不公布这首主题歌的相关信息。但是今天我也想很荣幸的向大家公布演唱这首主题歌的歌手,他们是:中国著名歌手刘欢和英国著名歌手莎拉·布莱曼。


第三部分文艺表演后仪式部分,包括运动员入场式、北京奥组委主席致辞、国际奥委会主席致辞、中国国家主席宣布奥运会开幕、奥林匹克会旗入场、奏奥运会会歌、升奥林匹克会旗、运动员代表宣誓、裁判员代表宣誓、放飞和平鸽、场内火炬传递及最终的点火仪式,以及到最后的欢庆焰火。这部分将近两个半小时,其中运动员入场式将占近两个小时左右的时间;运动员入场式的顺序,将依照205个国家或地区代表团名称的简化汉字笔画顺序进行排列。


三、我们准备好了


经过7月30日、8月2日、5日三次公开预演,所有的演职人员已经基本熟悉了表演的内容,灯光、音响、上空威亚、地面设备的配合也日趋默契,各类人员、道具的空间分布和运行路线也更加合理。经过6月28日运动员入场式的模拟演练,所有的仪式引导人员对各国家或地区代表团运动员从奥运村出发、经国家体育馆休整、到国家体育场场外集结,直至进入国家体育场的整个流程和行进的路线,已做到心中有数。8月8日晚燃放的烟花及发射设备也将在这最后的一、两天内全部安装到位。


各位记者朋友,经过昨晚最后一场预演,现在国家体育场内与开幕式相关的所有设备和道具已经封存;所有的演职人员将抓住最后的机会进行休整、养精蓄锐,蓄势待发。但是,在这种看似平静的状态之中涌动着一种巨大的、扼制不住的激情。这种激情,也将在8月8号晚上迸发,为近十万现场观众和全世界数十亿观众奉献一场精彩绝伦的华彩乐章,谢谢大家!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