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田亮:女儿想当冠军,我做她教练

http://www.yule.com.cn 2008-08-08 08:11:26   来源:   


“金牌”田亮愿意当女儿教练。

田亮日前录制生活时尚频道《星尚周末》栏目,他首次谈到初为人父的感受,表示自己会是一个宽容的爸爸,鼓励女儿自由发展,“如果她想当冠军,我就给她当教练”。

据新闻晨报报导,田亮和叶一茜在举行婚礼四个月后,大方公开了叶一茜怀孕事实,今年5月1日,两人喜得千金。丈夫和父亲的角色,在半年内降临,田亮是否能迅速适应?他表示,作为丈夫自己有点“失败”:“我喜欢浪漫,但我是个老是『浪漫失败』的老公。比如说在浪漫当中,保密是一个很必要的元素,但我总是憋不住。”所幸,太太叶一茜并不介意,“她对我是满意的,觉得我比较善良吧”。

同样,对于父亲这个角色,田亮表示也经历一个摸索的过程。据报导,他说:“刚知道的时候,觉得自己当爸爸了,又紧张又兴奋,特别兴奋,同时又紧张,怕当不好。第一次把她抱在怀里的时候,都不敢相信,这是我的孩子吗?”兴奋和紧张之后,为人父的尊严感随之而来:“感觉自己跟以前不一样了,因为你的孩子,你成为一个长辈了。当时,我就是从孩子变成孩子他爸的感觉,是一个很大的飞跃。当然,我又特别自信,觉得天下很多男人都会成为父亲,他们都能带好孩子,我也可以努力去做好,我努力吧。”

那么,怎么当好这个爸爸呢?报导指出,田亮称希望把自己的人生经验教给女儿:“我想让她成为一个很普通的孩子,首先能健康成长,当然也希望她能好好读书。长大了,她会有很多自己的想法,有很多自己的爱好,我会让她去了解,让她自己去选择,尊重她的选择。”至于人生经验,田亮说:“我觉得诚实是第一个,第二个是学会付出,懂得付出、懂得给人爱。”

报导说,在田亮看来,女儿自己的意愿比什么都重要,而他作为父亲则会支持:“如果她将来也想当冠军,我就跟她说,『那好,我当你教练,让你妈帮你拎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