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28位奥运冠军渴望卫冕

http://www.yule.com.cn 2008-08-08 18:55:37   来源:   

  7月25日,中国代表团公布了所有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名单,所有639名运动员将为中国的荣誉而战。这份名单,也是中国参加奥运会的历史上最庞大的一份。在这份名单中,一共有28名选手是雅典奥运会的金牌获得者,其中涉及20个项目。
  出征北京奥运会的双人选手中,一共有5对是夺得雅典奥运会金牌的原班人马。他们是双人跳水3米板的郭晶晶和吴敏霞、男子双人划艇的孟关良和杨文军、男子乒乓球双打的陈玘和马琳、女子乒乓球双打的王楠和张怡宁以及羽毛球女双金牌的杨维和张洁雯。这五对选手,除了陈玘和马琳很有可能不敌王浩和王励勤的组合之外,其余四对选手都有很强的卫冕实力。
  射击和举重一直都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在北京奥运会的参赛名单里,有三位射击运动员是雅典奥运会的冠军,他们是杜丽、朱启南和贾占波。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他们也能延续好运。同样,举重队里也有三位大力士带着雅典奥运会的金牌,他们是石智勇、刘春红和陈艳青。在各自的级别中,这三位选手都是佼佼者,如果不出什么大的意外,卫冕希望那是相当大。
  雅典奥运会上,郭晶晶和张怡宁每人收获两金。在北京奥运会上,他们要参加和4年前同样的项目,毋庸置疑的是,在经验上,起码就比别人丰富了很多。另外四位卫冕冠军,都是响当当的人物。一个是田径队的唯一卫冕冠军刘翔,国宝级的人物;一位是大器晚成的羽毛球女子世界冠军张宁,一位是跆拳道选手陈中,一位是柔道高手冼冬妹。他们四人,也将展开自己的卫冕之战。记者 赵伟
  列强语录
  最高运动员:姚明
  眼见为实,2米29NBA的第1高度,承载着国人的梦想,中国男篮出线希望的“小巨人”姚明当之无愧为最高的运动员。另外,毫无疑问的是,姚明也是中国军团最富裕的运动员。
  最矮运动员:陈若琳
  短小精干,身高仅1米36的跳水新秀陈若琳,就算把整个人丢进跳水池里也不见得能砸出多高的水花来。中国跳水的希望,看你的了。
  最轻运动员:王鑫
  我国跳水小将王鑫体重仅有28公斤,轻巧的身体,灵活的动作让这个年仅14岁的小女孩有足够的理由夺取金牌。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