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百家讲坛》唐史专家孟宪实今来晨报

http://www.yule.com.cn 2008-08-09 08:20:51   来源:   

10时在沈签售新书《唐高宗的真相》 13时30分独家做客本报

  晨报讯(记者 孟丽)唐史专家孟宪实在《百家讲坛》主讲的唐史系列创下高收视率,备受观众喜爱。

  今日,孟宪实将带着他的新书《唐高宗的真相》做客本报,为本报读者解读真实的唐高宗。

  唐高宗被贴着“武则天的丈夫”标签,一直被历史名家,诸如司马光、欧阳修扭曲、丑化。在历史上,唐高宗李治就是一个无能窝囊的男人。但他凭什么得到明君李世民的宠爱,又为什么敢胆大包天地勾搭自己的庶母?武则天到底有什么魅力,竟能击败美丽贤淑、家世显赫的王皇后?李治不惜和自己的亲舅舅、李世民的大功臣长孙无忌翻脸,到底是为了美人还是江山?

  唐高宗与武则天是最被历史委屈的夫妻,《百家讲坛》唐史专家孟宪实,不仅着力于讲述的生动有趣、知识的准确翔实,更把传达“历史的意识”作为首要目标,是罕见的在通俗性和专业性两个领域都备受推崇的作者。在《唐高宗的真相》一书中,在大量事实的基础上,为唐高宗翻案。

  今日10时,应博库书城之邀,孟宪实来沈签售,并在辽宁省图书馆做《唐高宗与武则天》的讲座。13时30分,孟宪实将独家来本报做客,为本报读者讲述真实的武则天与唐高宗。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