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看郭晶晶夺金冼东妹卫冕

http://www.yule.com.cn 2008-08-10 22:27:21   来源:   

    这是充满希望的一天,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里将牢牢吸引住您的目光,我们的跳水梦之队将开始雷霆一跳,而菲尔普斯这样的“水中蛟龙”也将开始“多金王”的追逐。

跳水:“绝代双娇”水立方首秀

    直到8月3日才离开济南的郭晶晶在7月23日还要参加奥运火炬济南站的传递,组委会还要安排她当最后一棒火炬手——这是一个非常荣耀的事情。郭晶晶是中国跳水毫无争议的“一姐”,本届奥运会是她的最后一届奥运会比赛,虽然她的小师妹吴敏霞势头非常猛,但是在今日举行的女子三米板双人赛上,这两位世界跳板的“一姐”、“二姐”不会让金牌旁落的,当然前提是她们不受太多的干扰,之前她们在一些非大型比赛中出现的低级失误已经给中国跳水队敲响了警钟。14:30—15:40,水立方应该是晶晶和霞霞的世界。

射击:“女王义夫”之间的PK

    射击场上同样精彩,女子10米气手枪和男子飞碟多向的比赛从早上9点一直进行到下午16:15。时隔8年,中国再次向金牌发起冲击,担任此重任的是28岁的任洁和24岁的郭文,阻挡她们的除了实力雄厚的俄罗斯军团还有有 “女王义夫”之称的塞尔维亚老将塞卡里奇和雅典奥运冠军克斯特夫。任洁在1999年创造的此项目的世界纪录至今无人能破,北京奥运会是她第三次出战奥运。悉尼奥运会,她在资格赛中发挥欠佳,名列17无缘决赛;雅典奥运会,她同分决赛落败与奖牌擦肩获第四。两次奥运会虽然都未能夺牌,但却能看到任洁的进步。事不过三,这一次,任洁会圆梦么?郭文

   

最近状态奇佳,在北京奥运会前最后两站世界杯比赛中,她两夺冠军,并两次打出了超奥运会纪录的成绩,世界排名也一跃成为首位,北京奥运会上,她也有可能创造奇迹。

    任洁已经28岁,她是前辈王义夫的女子接班人吗?

柔道:“妈妈级”选手能否再续辉煌?

    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冼东妹产后宣布复出,经过短暂的恢复训练,已为人母的她在52公斤级比赛中威风不减当年,连夺三站全国赛52公斤级冠军。在世界杯欧洲系列赛中参战二站,连夺两次冠军,随后又摘得全国锦标赛冠军。虽然小级别上古巴、朝鲜、日本和欧洲等国的选手都具有相当的实力,但冼东妹除实力外,心理成熟,赛场经验非常丰富,此次主场作战,只要发挥正常,卫冕应不成问题。

篮球:梦八与中国男篮开始“逐梦”

    今日,科比、詹姆斯、安东尼、霍华德以及基德等大牌球星将亮相北京五棵松奥林匹克篮球馆,巨星降临,我们本该是列队欢迎,但很遗憾,这一天他们要跟我们的中国男篮对阵。中国男篮跟梦八分在一组很无奈,他们还要跟世锦赛冠军西班牙、亚军希腊队交手,还要跟德国、还要跟安哥拉……天能知道中国男篮能走到哪一步,总之,“小组赛很困难,我们期待好成绩”,中国男篮助理教练巩晓彬也只能这么说了。

男足迎来关键之战

    男足比赛,让人又爱又恨的中国国奥队将迎来小组赛第二个对手比利时队。由殷铁生率领的国奥队,若想从小组出线就必须要在同欧洲红魔的比赛中拿分。国奥队能够完成这个任务么?拥有里克尔梅和梅西的阿根廷,则会在上海面对澳大利亚,卫冕冠军的表现也值得关注。

击剑:王磊的第2次冲击波

    作为新科世锦赛冠军,王磊将在21时向中国男子击剑首枚奥运会金牌发起冲击。在男子重剑项目上,中国队没有团体优势,主要还得看雅典银牌得主王磊的个人表现。尽管在中国击剑队公布的三个争金夺牌的重点项目上,并没有男子重剑,但并不代表王磊会被忽视。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伟透露:“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们视王磊为一匹黑马,希望他能给我们带来惊喜!”在上届雅典奥运会的男子重剑比赛场上,王磊以“黑马”之态杀进了最后的决赛,虽然没有夺得金牌,但是足以证明他在这个项目上的不俗实力。在2006年都灵世锦赛上,王磊再次收获了一枚世锦赛金牌,这足以证明他取得的胜利绝不是偶然的。

新闻表情